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抗击疫情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05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张枥 李果 白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来,南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A “疫情突发,先顾大家,再顾小家”

1月25日中午7∶20时左右,铁佛塘镇镇长李成强在贾家店村排查时,83岁父亲去世的消息通过电话传来。他坚持排查完最后一户才返回家中处理后事,第二天又按时返回工作岗位。

李成强是南部县三官镇人。一年前父亲因病住院,李成强工作繁忙,一直都由兄长代为照顾父亲。除夕夜,李成强夫妇抽出时间去医院短暂陪伴了一下父亲,此时,父亲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但是面对疫情,夫妻二人稍作安排后又返回工作岗位,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谈及父亲,李成强几度哽咽,父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弥留之际他却不能陪伴在老人身边,这是人生最大的遗憾,“我是党员,疫情来了我必须奋战在一线。”

“作为党的干部,他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担当。”铁佛塘镇党委书记祝继双说,李成强的事迹,让镇上很多党员干部感动落泪。目前,疫情形势严重,特别是在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希望村民能理解支持他们。

“我们是特警大队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尖刀班’队员,我们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南部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党员李畅第一时间递交的请战书。在防控疫情这个特殊“战场”上,县公安局机关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民警、辅警挺身而出,检查车辆、人员,测试体温,排查隐患,宣传劝导,运送人员就医观测。

南部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求全系统的党员干部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顽强的精神、更有力的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该县卫健局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假,纷纷请缨出战,要求到战斗的最前线。县中医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共产党员袁媛,内二科副主任兼ICU副主任李炀、急诊科副主任范伟等人,主动申请加入医院抗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小组。每天上班前,袁媛2岁半的儿子都抱着她不撒手,她狠心地把孩子丢在一旁。“疫情突发,先顾大家,再顾小家。”1月26日,该院收治一名疑似病人,科室隔离2天,袁媛等人48小时守候在医院,直到28日解除隔离才回家陪家人吃上一顿饭,第二天一早她又早早来到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突发,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局党委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召开防控工作部署调度会,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党委书记挂帅,党委委员分头负责,组建市场检查组6个、巡查组 6个、技术保障组1个、后勤保障组1个、执法办案工作组3个、专业检查组 6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南部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蒲凌云说,作为共产党员此时不上,更待何时?带着对家人的愧疚,蒲凌云放弃春节假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大队全体干部职工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冲锋在全县各个角落,哪里有违法违规行为,哪里有投诉举报,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农历正月初二,蒲凌云连夜查办草市街高价卖口罩案件;农历正月初四,查处县城一酒店违规承接宴席;农历正月初六,查办黄金镇一药店涉嫌售卖假口罩等。

B “抗击疫情,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蜀北街道西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冯仕成说,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他已经连续多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手机24小时待机。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冯仕成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到岗,主要任务就是对辖区住户进行排查登记,尤其是对外来和返家人员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宣传防控知识。1月26日下午,冯仕成接到群众举报,有湖北籍车辆停放在辖区一小区。冯仕成立即冒着细雨,入户与车主联系并登记,要求其居家隔离。由于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冯仕成在外地读书的儿子回家了也没见着几面,甚至连年夜饭都没和儿子一起吃。“没给儿子做过一顿饭,我心里有一些亏欠。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抗击疫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让居民平平安安地过年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冯仕成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了阻击疫情,南部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逆行而上,带头冲在一线,带头回应群众关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同舟共济、共战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张灯结彩 喜气洋洋迎新年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1月22日上午,家住嘉陵城区的姜菊花站在自己的新房门口高兴地贴着春联。连日来,随...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