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捐款捐物总价值超千万 抗击疫情全球南商在行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3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然

1月19日上午,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南充市举行全球南商总会成立暨2020年返乡南商迎春座谈会,来自全球的南充籍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共迎佳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由市经合外事局牵头成立的全球南商总会自成立以来,情系桑梓、情牵故土、情系家乡,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南商精神,引领南商发展,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南商总会号召广大南商主动作为,通过多种方式向家乡捐赠抗疫物资,为家乡寻找抗疫物资采购渠道,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工作。

记者从市经合外事局获悉,截止2月12日,在全球南商总会发动下,广大南商共捐款834.25万元,捐赠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价值500余万元。

发出倡议 全球南商总会全员响应

最近一段时间,市经合外事局副局长徐锡彬一直很繁忙,在全球南商总会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有数百条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信息需要他逐一阅读。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微信群,全球各地的南商都在积极为南充抗击疫情出谋划策、反馈信息,不敢遗漏任何一条有用信息。”徐锡彬告诉记者,全球南商总会的成立,让全球各地南商与家乡的联系和互动变得更加紧密。广大南商常年在外打拼,有着门路多、渠道宽、关系广等优势,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球南商总会这个平台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市经合外事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创新方式抓招商,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为缓解南充市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该局会同全球南商总会第一时间向全球南商发出《关于提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用物资渠道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得到广大南商的积极响应,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特别是针对全市疫情防控用品短缺的情况,广大南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除了捐款捐物外,还多方挖掘寻找物资渠道、货源信息,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同时,还安排专业人员,全力做好境外医疗物资采购的翻译工作; (紧转2版)(紧接1版)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告在南外籍人士书》《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致广大外来投资企业的一封信》《提醒中国公民留意外方有关肺炎疫情防控的入境管制措施》《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等信息,引导即将返程前往海内外的南商做好自我防护和复工准备。据悉,目前,共有25个南充在外商会主动与该局取得联系,通过捐资捐物、提供信息等多种方式,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跨越山河 海外南商助力抗击疫情

“一定要尽快将捐款送回家乡。”全球南商总会联席会长、非洲四川总商会会长、安哥拉川渝总商会会长郑纲在得知南充抗击疫情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身处安哥拉的全体川渝同胞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内抗击疫情。1月31日下午,全球南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安哥拉川渝总商会名誉会长姚天平将首笔10万元善款捐回家乡。

“眼下,全中国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有责任为家乡做一点事情。”郑纲表示,通过多方奔走,他们筹措到15万个医用口罩捐赠给家乡,目前,该批医用口罩正在火速运往南充。

全球南商总会联席会长、泰国川渝总商会会长、富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治国协助联系采购的第一批防控物资(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套防护服)于2月1日运抵南充。当天下午,市经合外事局工作人员跟汪治国进行联系一直未果。晚上11点,汪治国才回电话,一再表示歉意“不好意思,两天没睡觉了,想再努力筹集30万只口罩发回家乡。”

据悉,截止2月12日,共有来自越南、美国、安哥拉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南商,已为南充市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00余万元。

爱心汇集 南商捐款捐物总价值超千万

一石激起千层浪。得知家乡的情况后,全球南商总会的成员们纷纷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全球南商总会会长、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通过与市经合外事局商议,动员广大南商发起成立南商慈善基金,用于突发事件救灾救急、脱贫攻坚帮扶、贫困学子助学、老弱病残资助等公益事项,首批次捐款用于防控疫情,其个人带头捐款100万元;在捐款捐物价值60万元后,全球南商总会首席联席会长、明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再向南商慈善基金捐款60万元;在向南部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后,全球南商总会联席会长、诺睿德置业董事长刘上源,于2月12日向南商慈善基金捐款20万元;全球南商总会副会长、广东昌久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林向顺庆区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0万元……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一份份爱心如潺潺流水,从全球各地汇聚到南充。

“家乡的事情,我更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发挥全球南商总会的优势,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全球南商总会会长王云表示,目前,全球南商总会已对内部发起慈善募捐,善款正在进一步筹集中。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全球南商总会常务副会长、上海越兴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强已带领上海市南充商会向南部县捐款10万元,以及医用口罩8000个等物资,他表示,“为国家、为家乡奉献爱心,是我们的应尽之责,相信家乡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截止2月12日,广大南商共捐款834.25万元,捐赠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总价值500余万元。”市经合外事局国内合作科科长王斌说,广大南商捐款捐物仍在持续进行中,还将有更多的捐赠物资将源源不断送抵南充。

新闻推荐

助力抗“疫” 南部永生化工捐赠50万元

本报讯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2月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近日,四川省南部永生化工有...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捐款捐物总价值超千万 抗击疫情全球南商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