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农发行南部县支行:注入金融活水 打开旅游扶贫“致富门”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3 08:09   https://www.yybnet.net/

“真是太漂亮了,没有想到两三年工夫,昔日的穷旮旯也能变成金窝窝。”谈及四川省南部县八尔湖的蜕变,农发行南部县支行行长黄河脸颊上展露出激动而自豪的微笑。2017年他作为南部县八尔湖旅游扶贫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初期的参与者,亲眼见证了八尔湖周边群众从贫穷到富裕的发展变化。

八尔滩水库地处南部、西充、顺庆三县(区)接壤之地,距南部县城37公里,面积203平方公里,总库容1657万立方米,其中星罗棋布着20多个形态各异、苍翠欲滴的岛屿。然而,山明水秀的背后曾经隐藏的却是贫穷。

为使当地村民早日走上致富增收的康庄大道,2017年南部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八尔湖旅游扶贫生态治理项目纳入全县“十三五”扶贫移民规划,按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的双重标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做起了富民兴乡的旅游扶贫“文章”。

建滨海广场、风情小镇、音乐喷泉、游客服务中心……一样都少不了。然而,启动资金从哪里来?

作为一家扎根本土、服务“三农”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南部县支行积极充当金融扶贫的主力军,结合当时的贷款业务品种,主动加强与党政部门汇报沟通,宣传旅游扶贫信贷政策,发挥融资融智作用,并通过优化办贷管贷流程、畅通对接协调机制、简化报批贷款流程等措施,迅速将2.1亿元旅游扶贫贷款资金投放到位,促进了该项目的顺利启动实施。农发行2.1亿元信贷资金的“虹吸效应”,也使得八尔湖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旅游投资者,先后注入各类建设资金近16亿元,一个集观光、休闲、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精品风景区正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如今的八尔湖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景更美了。宽敞整洁的乡村水泥公路四通八达,大大小小的特色农庄有机串连,各式民居掩映在水村山郭的绿茵之中,好一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祥和画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逢节假日时节,来自重庆、成都、巴中、广元等地的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这里不仅成为远近游客休闲“打卡”的旅游胜地,更是广大垂钓爱好者的好去处。

据了解,自2018年国庆试开园以来,八尔湖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亿余元,带动周边居民每年稳定增收5000元以上。周边的群众有的实现了就地就业,有的办起了农家乐,有的成为特色农副产品的供应商……但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搭上了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快车”。

“虽然咱没生在城里头,但现在不比你们城里头差哟。”家住八尔湖旁的王正光笑着说道,简单朴实的话语道破了八尔湖的“前世今生”。在与老王的交谈中,作为参与八尔湖景区建设的黄河脸上始终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周跃)

新闻推荐

南部县组织助耕服务队帮群众抢种抢收田间助“双抢” 干群一家亲

●张枥李果白刚为抢抓有利时节抢种抢收,连日来,由南部县党员干部组成的助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干群一家亲”助耕...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南部县支行:注入金融活水 打开旅游扶贫“致富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