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大坪片区咋频繁停水?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0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频繁无故停水,不提前通知,家中缺水煮饭!”5月31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针对南部县大坪片区最近频繁停水问题,南部县城乡水务公司调查后表示,因旱情原因,农村大量秧田无水灌溉,许多村民私自损毁自来水管网,利用自来水灌溉秧田是导致该片区频繁停水的主要原因。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我们农户的生活跟生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南部县大坪片区的群众网上留言反映,近期,当地经常不提前通知,无故停水。现在农村家里多数为老人、小孩,有的老人年龄七八十岁了,因为频繁停水、没水煮饭,还要到很远的地方去背水回家,很不安全,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当地自来水频繁无故停水问题。

“大坪片区自来水由我司大坪水厂负责供应, 大坪水厂日供水能力3000立方米, 大坪片区日生活用水需水量约2600立方米, 大坪水厂能满足大坪片区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南部县城乡水务公司调查核实后表示, 造成大坪片区频繁间歇性停水原因是, 进入4月以来,大坪片区农村地区持续旱情突出, 许多群众使用自来水进行生产(建房、养殖等),用水量成倍增加;同时,因旱情原因,农村大量秧田无水灌溉, 许多村民私自损毁自来水管网, 利用自来水灌溉秧田,仅5月初就发生80余例, 使该公司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维护抢修,也因抢修导致频繁停水。

南部县城乡水务公司表示,在发现此情况后,该公司立即研究解决方案: 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 呼吁广大群众爱护供水设施; 协调公安部门对人为破坏自来水设施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打击破坏自来水设施行为, 对举报人为破坏自来水设施行为或提供线索的群众,经调查属实后进行现金奖励;加强对供水区域巡视, 发现人为破坏自来水设施行为立即报警,配合警方搜集证据,并第一时间进行抢修。 经过该公司努力, 目前大坪片区供水已逐步恢复正常。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新闻推荐

“南充丝绸”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南充市迈出打造丝绸区域性品牌重要一步

●本报记者易立权5月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南充丝绸”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功,标志着...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送水到家合力抗旱2020-05-28 02:49
初夏的正觉寺村2020-05-23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大坪片区咋频繁停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