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3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9亿元 现场拉练第二站:亲水南部踏浪前行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焊花飞溅,铸就“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的壮志雄心,机声隆隆,奏响“争当三个排头兵”的时代强音。

6月29日上午,南部县对外开放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在升钟湖景区举行。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满福坝服务业集聚区项目、东辰国际学校建设项目、G75广南高速新增南部互通式立交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当天,该县3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9亿元,此次开工项目涵盖城市建设、交通枢纽、科教文卫、旅游三产等多个板块,涉及基础设施、教育、民生等多个领域,拉开南部县新一轮“项目大会战”的序幕。

综合开发提档升级 升钟湖景区即将华丽蜕变

拉练现场,施工人员统一着装列阵以待,一台台机械设备一字排开,“谋定而动推项目、高举高打推项目、落地生根推项目”,“一抓到底誓不休,一马当先拔头筹,一往无前勇向前”的标语挂在会场两侧,彰显南部县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信心与决心。

总投资102亿元的南部县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将按照“一环三区”总体规划分成三期建设。项目建设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生态停车场已完成基础工程30%,启动基础桩基施工;完成游客中心至大坝工程征地拆迁、环湖路初步设计批复,游客中心至大坝的路基工程启动施工;伏羲演艺广场已进场施工,正进行土方开挖;渔猎岛提升标准化钓池和功能用房正在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升钟湖景区功能配套,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和知名度,扩大环境容量,吸引更多客源,增强景区综合竞争力,为升钟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山水运动、森林康养国际旅游目的地,夯实“亲水南部”北部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招引势如破竹

位于红岩子湖畔的南部嘉陵江三桥项目是南部县重大在建项目之一。6月29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气磅礴的主桥已横跨嘉陵江两岸,整个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处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8.7亿元,主桥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北侧琴台立交、南侧下穿立交及连接线正在加紧施工,大桥将在年底全线合龙,预计明年5月全面竣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南部嘉陵江三桥建设项目是南部县城“跨江东进、向北发展”的重要枢纽,总投资12亿元,全长1.8公里,宽41米,双向八车道,两边各有4米人行道,是目前嘉陵江上最宽的桥梁,将成为连接满福坝文旅新城和南部老城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并与琴台大道、满福大道共同构成满福坝文化旅游产业园的交通骨架。

今年以来,南部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开工就是抓落实”,锁定项目开工时间节点,以入库逼前期、验靶逼进度,坚持挂图作战、现场验靶,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挂联领导蹲点督导、实施单位专班推进,全力推动东西部合作扶贫工业园、升水小学迁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据统计,1至6月,南部县在建项目130个(续建项目60个,新建项目70个),总投资5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5亿元。

同时,南部县坚持“招大商、招实商”,围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新型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实现项目招引逆势突破。浙江轻松换—南部幸福车业是该县今年新招引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年产50万辆智能电动车。今年3月,该项目通过网络招商落户南部后,立即启动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运,带动31家本地企业配套发展。据统计,1至6月,南部县新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20亿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的129%;实现省外到位资金53亿元,较去年逆势增长17.8%,占市下目标任务的66.2%;新开工项目21个,年度投资35亿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的83%;新竣工投产项目11个,已完成投资18亿元,占市下目标任务的69%。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升钟湖畔,项目攻坚号角催征,南部县将坚持项目主抓手、投资唱主角,大抓实体、大兴产业,聚势聚力奋力开拓“亲水南部”新局面,在争当全市“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征途中踏浪前行。

■书记感言

尽锐出战攻坚拔寨 确保“双过半”夺取“满堂彩”

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 张根生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以项目建设统揽经济工作全局”的总体要求,南部县坚持“挂图作战、现场验靶”,全县130个重点项目第一时间开工复工,完成投资11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0.5%;坚持“轨迹管理、电视问政”,持续完善产业链、做大生态圈,新签约项目31个,到位省外资金53亿元,完成市下目标任务66.2%;坚持“一线考察、悬帽攻坚”,通过“红旗”激励、“黄牌”警告,提拔重用项目及招商一线干部56人,约谈、诫勉推动不力的干部15名,逼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下一步, 南部县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再加力加压:

一是坚决下定义无反顾的决心,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做到资源向重大项目整合、能人向重大项目集中、舆论向重大项目聚焦,举全县之力成就作品、精品、艺术品,只留遗产、不留遗憾。

二是坚决保持全域开放的姿态, 攻坚拔寨、一路闯关,力争全年签约项目40个、到位资金90亿元。

三是坚决弘扬挑战极限的精神,争分夺秒、不胜不休,行超常之举、尽非常之力,坚决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满堂彩”,为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南部力量。

重大项目点击

当天,南部县包括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在内的32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城市建设、交通枢纽、科教文卫、旅游三产等多个板块,涉及基础设施、教育、民生等多个领域,以下为部分重大项目介绍。

南部县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历经3年精心规划,目前已形成“一环三区”的核心景区空间布局,总投资102亿元、年度投资34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环湖路34公里、 游客接待中心12万平方米、停车场车位3200个、渔猎岛提升改造780亩,同步推进升水小学迁建、景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二期围绕龙马八卦岛建设伏羲文化区, 围绕凤凰琴瑟岛、太子养生岛建设生态康养区。三期打造香柱山奇石公园, 建设双峰特色街、保城古街,完成景区特色渔村打造,配套休闲游乐等基础设施。

南部县满福坝服务业集聚区项目

总投资38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五街、一园、一酒店”服务业集聚区。“五街”占地410亩,含威尼斯风情街、泰国风情街、荷兰风情街、水韵天街、城市之心商业街;“儿童乐园” 占地300亩,含陆地公园、水乐园、无动力乐园,是川东北最大的儿童亲子乐园;明宇豪雅酒店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高21层125米,拥有2个同时容纳上千人的宴会厅, 打造成超五星级酒店。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南部水城“大商圈、大楼宇、大总部”的服务业集群发展格局。

南部县东辰国际学校建设项目

总投资10亿元,占地18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新建从小学到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招生规模6000人。项目建成后,投资人将持续投资学区地产等教育延伸产业, 完成后续投资8亿元,带动相关配套产业整体发展。

南部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总投资10.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改造户数6.7万余户, 涉及28个小区550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0万人,是目前南部县最大规模、最大体量的城市改造项目。项目突出“治污、治堵、治臭、治涝、治旧”五个重点,建成后将改变南部“县城乡村版”的面貌。

G75广南高速公路新增南部互通式立交及连接线工程项目

总投资16.5亿元,全长8.26公里,双向八车道,路基宽度80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是南部入城大动脉。 采用PPP模式建设, 由四川路桥联合体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建设工期2年,运营期12年。目前,已全面解决项目用地、拆迁、融资等主要问题,正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本版稿件由 记者 冯方雄/文

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图

新闻推荐

倾情帮扶 27年不改初心

27年前,这里是川东北“十年九旱”的老旱区,绵延起伏的广阔土地上人烟稀少;27年后,这里到处是机器的轰鸣声、瓜果的芳香味...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技术培训进田间2020-06-18 03:06
评论:(3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9亿元 现场拉练第二站:亲水南部踏浪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