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钟勉在南充专题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时要求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3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8日至9日, 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在南充专题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 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分别陪同调研。

7月8日下午, 钟勉一行前往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调研。吉利南充项目一期总投资70亿元, 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台、燃气发动机5万台;项目二期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万台清洁能源客车和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看生产、听汇报、问发展,钟勉对吉利公司坚持走环保节能之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给予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加强研发, 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扩大市场份额,为国家节能环保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充格润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4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嘉陵工业园,一期项目已建成,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年蒸汽产量可达20万吨,可满足园区企业电力、蒸汽需求。钟勉在全面了解该项目建设、生产情况后指出,该项目通过对园区其他生产企业集中供电、供气,可节约区域内标准煤使用,从而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促进区域节能减排。

在中机国能热电有限公司,钟勉听取项目介绍后指出,要坚持节能环保、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对节能环保企业扶持力度,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7月9日上午,钟勉前往南部县,首先对天业节水公司“两高一优”现代节水扶贫示范基地开展调研。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集互联网、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技术为一体, 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在控制中心,钟勉饶有兴致察看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后指出, 这个项目不仅实现了资源节约, 还有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 同时还能产生经济效益,值得大力推广。要认真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生产的结合,跨区域、一体化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守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随后,钟勉先后前往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厂、中节能(南部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强调要加快研发、推广和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积极拓展和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新市场、新业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顺应现实需要和政策走向,构筑以节能环保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省级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 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创新机制、破除障碍,大力支持创新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系列配套支持政策, 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记者 张春华

新闻推荐

南部县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2个抓好大项目 带动大发展

●李果白刚高耸的塔吊不停旋转运送材料,挖掘机、装载机、大货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一派繁忙……...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勉在南充专题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时要求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