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全程在南充取景拍摄电影《日夜江河》入围上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名单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7月22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简称上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公布“制作中项目”子单元入围名单。记者从南充市委宣传部电影和传媒监管科了解到,此前在南充取景拍摄的电影《日夜江河》成功入围。

1 故事有新意 《日夜江河》入围

据了解,电影《日夜江河》是由峨眉电影集团出品的一部故事片。该片故事始于一场船难,突然的事故让老船工和年轻男子同时失去了至亲,命运的安排让两人共乘一船,沿着长江,一起踏上了重新认识自己的旅程。故事精彩更具有深刻的内涵,通过影片中的情境,可以了解当下社会环境里家庭的关系,同时阐释男性对于亲情和责任的表达。

7月22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公布“制作中项目”子单元入围名单中,《日夜江河》在列。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将于7月25日至28日举行。入围项目将以公开陈述、试映会等方式逐一亮相,并获得与创投买家一对一洽谈的机会。最后,创投评委会将在入围项目中评选产生官方奖项“最佳制作中项目”。

记者看到,在电影《日夜江河》的入围推荐语中,组委会写到:在江河之上,通过一艘船的两次易主,牵扯出两家人两代人的纠葛,和导演对父子关系的理解,剧本故事扎实,人物形象细腻。本项目不仅讨论了父子关系与男性成长的经典话题,还巧妙地将四个人物编织在三对父子关系之中,具有新意。

2 拍摄近一个月 南充元素丰富

电影《日夜江河》于今年4月起在南部、蓬安等地拍摄,5月杀青,拍摄时间近一个月。该片绝大部分的拍摄点选在南部县境内,主要集中在盘龙、石河等沿江乡镇。

“我们选择在此拍摄,主要是看重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生态。”导演郑培科此前接受采访时直言,拍摄这部电影前,导演组、摄制组走遍了川内的大江大河,经过综合比较后,最终选择了嘉陵江作为拍摄点。

“拍摄过程中还增加了傩戏、皮影、肥肠干饭等南部特色。”峨眉电影集团创意组孙晓彬介绍,南部皮影、傩戏十分精彩,上镜效果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日夜江河》不仅全部在南充拍摄,还有南充籍演员参演,是一部南充元素丰富的电影。

南充市委宣传部电影和传媒监管科负责人介绍,电影《日夜江河》除了将亮相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外,下一步还将参与其他国际电影节奖项评选。

■同步报道

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增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单元

本报讯(记者 柴梓嫣)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自2019年9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7月22日,记者从南充市电影微电影协会获悉,今年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发挥文艺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次微电影大赛将增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单元。

“此次科普微电影大赛将科普与影视有机结合,用微电影的形式传播科技正能量。”南充市电影微电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普微电影大赛由南充市科协和四川省微电影协会联盟联合举办,原本设有“大众科普”“院校科普”“科普微剧本”“科普微视频”四个单元,其中,“大众科普”单元设最佳影片奖1名、最佳纪录片奖1名、优秀影片奖10名;“院校科普”单元设最佳影片奖1名、优秀影片奖10名;“科普微剧本”单元设最佳剧本奖1名、优秀剧本奖5名;“科普微视频”单元设最佳微视频奖1名,优秀微视频奖15名。此外,大赛还设有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等个人奖项及优秀组织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谱写出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大干部群众创作出多种形式的抗疫文艺作品,经研究决定,在原有单元的基础上增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单元,该单元将设最佳影片奖1名、最佳纪录片奖1名、优秀影片奖10名。

据了解,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30日。通过举办此次科普微电影大赛,可营造全民科普及影视文化氛围,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新闻推荐

撂荒地长出“金果果”

7月16日,笔者在南部县永定镇黄莲村恒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梨园基地看到,黄灿灿的翠冠梨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程在南充取景拍摄电影《日夜江河》入围上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