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周末阵雨不时穿插 气温重返30 ℃以上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中伏”之后, 阳光迅速归位,不少市民觉得应该就要顺势热起来了。可这股热浪并没有“安营扎寨”,还没持续两天,雨水又卷土重来,凉爽也跟着返场。 周末即将到来,不知道雨水是继续留下还是离开呢?

雨水卷土重来 气温陡降10℃

“刚觉得热起来了,雨水就又杀‘回马枪’。”市民李女士说,她家住在一楼, 前段时间雨水太频繁, 她的包包放在客厅里都起霉点了,衣服也晾不干,烘干机都用上了。这两天好不容易出太阳,空气也干燥起来,没想到好景不长,转眼间雨水又来了。

也有市民觉得下点雨挺好的, 毕竟今年夏天都已经进入“中伏”了,一次高温预警都没发过,35℃以上的气温都比较少。前几天好不容易达到了35℃左右,这两天雨水一出马,气温又下降了。7月29日,南充市的最高气温为26.9℃;而昨(30)日截至下午2时, 最高气温只有24℃。相比前几天35℃左右的最高气温,一下子降了10℃以上。而且这两天的雨水相比前段时间,气势上柔和多了, 基本上没有达到暴雨的级别, 只是淅淅沥沥,影响出行。

夏天遇到雨水,有时候确实挺麻烦的。而且,雨水也不是独爱南充。昨日上午,市民刘一江发朋友圈称, 早上坐动车去办事,没想到因为别处的暴雨滞留在半道上了。近期出行,大家最好多看看天气预报哟!

周末有阵雨 出门别忘带伞

今年“三伏天”,阳光和高温熬到“中伏”才上线,气温也迅速升到35℃左右。可能是因为“热度”不够,阳光出道没两天就迅速“下线”了,雨水又接棒了南充的天气,带着“绵绵无绝期” 的架势已经纷纷扰扰了两天。昨日16时,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30日20时到31日20时,顺庆区、嘉陵区、南部县和西充县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70毫米)。

马上就是周末了, 不少市民希望周末雨水可以停一停, 当然阳光也别太积极, 最好能给大家来个阴天, 可以出门去转转。那么, 周末晴天和雨水是如何分配的呢? 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8月1日(周六),多云间阴, 晚上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最低气温22℃至24℃,最高气温29℃至31℃;8月2日(周日),多云间阴,早上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3℃至25℃,最高气温30℃至32℃。

看来,周末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不过,时有阵雨或雷雨穿插。虽然阳光受到影响, 但气温没有示弱,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0℃。在这样时晴时雨的天气里,大家出门别忘带把伞。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文/图

新闻推荐

启动城乡一体化供水 资金和管护难题如何破?

安全饮水启动城乡一体化供水资金和管护难题如何破?“一年医药费少花上千元。”7月21日中午,谈及农村自来水的好处,孙永...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阵雨不时穿插 气温重返30 ℃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