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优秀开发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日前,笔者从南部县发改局获悉,2020年四川省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出炉,全省评选出29个优秀开发区,南部经济开发区名列其中。

近年来,南部县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工业强县奋斗目标,筑巢引凤,壮大规模,建成面积达9.5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203户,其中规上企业121户,工业总产值达389.8亿元。“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食品医药等“四大百亿支柱产业”已初具规模。注重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发展汽摩、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三新产业”,现已成为成渝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集聚的主要阵地。优化服务,提质增效相继完善并出台若干政策措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做大“生态圈”、完善要素保障,在园区建立“双气源”“双电源”“双水源”,让企业生产成本同比下降。针对企业用工难、用工荒等问题,政企携手打出“组合拳”,推出“就业大餐”,助力企业破解招工难题。

据了解,此次评价考核范围包括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在川设立的143个开发区,参评基础数据采用2018年和2019年数据。评价考核指标包括发展实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6个方面28项可量化指标和加分项。此次评价考核是首次统一标准实行整体评价,通过分级分类考核促进协调发展。

“让工业‘挑大梁’,加快培育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南部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加强开放合作、推进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南部县接受公共卫生医疗工作调研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28日,广西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薛丽蓉一行到南部县调研考察基层公共卫生医疗工作。南部县卫健局党委委员文...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优秀开发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