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听老兵讲抗战故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 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该县大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府君村抗战老兵杨友维家,听他讲当年的抗战故事。

“只要重机枪一响,就可以将敌人压得抬不起头来。”谈起当年的战斗场景,杨友维声若洪钟。曾经是机枪手的他,把枪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

“但再好的重机枪都顶不住炮。”杨友维回忆说,他所在的重机枪排有80余人, 一场战役打下来,50余人牺牲在敌人的炮击中。说到这,杨友维眼里泛着泪花。他告诉记者,当年与他一起参军的大桥人有400余人,只有他从战场上活了下来。

如今, 杨友维一家四世同堂,一幢两层高的别墅式小楼漂亮大气,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如今的日子太好了。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这得感谢共产党啊!”杨友维说。

敬轩 南部记者站 周静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不可忘却的升保起义(中)

四川南部县升钟镇张家嘴村的红军洞。张友民□文/图杜阳林升钟场位于嘉陵江支流西河与莱子河交汇处的一块山间小...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老兵讲抗战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