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2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和中央媒体讲述“南充故事”“让南充被世界看见”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 文/图)9月22日,由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海内外华文媒体“魅力天府”南充行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5天的行程,2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和中央媒体的记者走进南充市临江新区、西充县、南部县、营山县、蓬安县等地采风,用镜头和文字向海内外讲述“南充故事”,向世界展示南充形象。

9月21日, 在南部县八尔湖镇纯阳山村,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副总编辑胡海对眼前的八尔湖美景赞不绝口, 用相机把湖面风光定格在镜头之中。

近年来,南部县在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带动下, 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群众收入也逐年提高。

在蓬安县相如万亩晚熟柑桔产业园区, 采访团感受了这个集产业发展、脱贫奔康、农事体验、城郊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发展产业园。该园区依托紧靠百牛渡江景区和县城近郊的独特优势,推动园区变景区、家园变公园、农民变股民,带动121户、378名贫困人口脱贫奔康,实现园区群众户均年增收8000元。

除了聚焦南充乡村振兴, 采访团还深刻感受到南充文旅融合发展的蓬勃活力。活动期间,采访团还来到蓬安县周子古镇、 相如故城和营山县进士文化旅游景区、 清水湖湿地公园等地采风, 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景观。

9月22日,2020海内外华文媒体“魅力天府” 南充行活动圆满结束。在5天的行程里,采访团成员一边采风一边撰稿, 通过各平台发布关于南充发展成就和变化的新闻近50篇,获得了非常高的点击率。

“南充是一个值得被世界看到的城市。”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去年也曾到南充采风,今年他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如今, 随着临江新区的建立,南充城市建设、产业建设、乡村建设、营商环境等发生着新的变化。”

“希望通过我们的新闻稿件,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南充、知道南充。”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新市场报》总编辑任传功表示, 通过5天的采风, 他收获满满,回去后将讲好南充故事、传递好南充声音、展示好南充形象。

新闻推荐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为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9月4日,南部县红十字会走进南部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老兵讲抗战故事2020-09-17 00:43
评论:(2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和中央媒体讲述“南充故事”“让南充被世界看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