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童伴之家”情暖留守娃娃现已建成5所,计划再建12所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21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良)10月19日,南部县盘龙镇玉龙山村人民小学校园内欢歌笑语,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共青团南部县委联合南充市摄影家协会共建的“童伴之家”正式落户这里。

挂牌仪式结束后,“童伴妈妈”赵碧华与孩子们开展了读书会与教学小游戏 (如图)。“有些小朋友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会产生自卑心理,甚至自闭。”共青团南部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童伴妈妈”通过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一起跳舞、做游戏等,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童伴计划”项目是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共青团南部县委联合开展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通过在每个试点村选聘一名“童伴妈妈”,建立“童伴之家”,对留守儿童的福利、安全、心理进行“监护”,建立起留守儿童的关爱及权益保护网络。

目前,该县已在定水镇马鞍村、楠木镇花冠庙村、长坪镇穿心村、盘龙镇玉龙山村、楠木镇牌坊村等5个村实施首批“童伴计划”项目。下一步,南部县还将在总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新建12个“童伴之家”。

新闻推荐

借力“双城记” 再创新业绩

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7月31日,南部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作出了奋力争当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水池里的爱心接力2020-10-14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童伴之家”情暖留守娃娃现已建成5所,计划再建12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