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精细化管理让城市“畅洁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0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部县城市管理大会战百日之期到来之际,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的南部县城“城市骨架”科学构建、“新城新区”焕发新姿、“老城旧貌”换上新颜、“乱象治理”有声有色,城市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持续畅通城市交通

全力构建交通新骨架

近段时间,G75南部互通及连接线项目现场,随处可见施工车辆忙碌作业,处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G75南部互通及连接线项目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线技术标准设计,双向10车道。目前,项目部实行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24小时全天候作业,争分夺秒抢进度,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确保工程进度全面达标。

“这既是一条出入城的重要通道,更是一条智慧公路、科技公路,同时也是一条城乡融合大道。”南部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鹏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惠及沿线4个乡镇的20万群众。

“加强城市管理,必须在规划建设时补齐短板。”该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南部提出要围绕构建“一绕五纵五横”城市交通新骨架,全力编织主路网、打通大动脉,推动形成“双50”现代中等城市骨架。

持续完善城市配套

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

在位于满福坝文旅新城的禹迹岛公园,只见芦苇随风飘荡,湖面碧波荡漾,两岸芳草萋萋,水鸟悠闲觅食……一幅自然和谐、生态宜人的山水画卷呈现眼前。

“禹迹岛公园建设项目是南部县落实绿色发展、保护嘉陵江生态的民生项目。”该县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不仅能给市民留出充足的休闲娱乐空间,也为保护嘉陵江生态环境构筑了屏障。

新区建设如火如荼,老城更新有声有色。

在南部县城幸福路、新华路等地,只见道路平坦整洁,建筑立面焕然一新。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持续加大人力、技术、设备投入,抢时间、保质量、促进度,严格控制关键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建设进度。”南部县城市更新项目负责人祝弘介绍,力争春节前完成炮台路、北街等10条街道的改造。

“一处处交通卡口的有效治理和一个个生态停车场的建成,有效缓解了老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南部县城乡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加快更新老城,提速推进城市“双修”和老旧小区改造,南部还规划在2021年底前完成大南街、东风路、金洞路等15条街道的改造,同步有序推动老城管网下地、雨污分流、海绵化改造。

持续加强城市管理

初步实现“百日初变样”

“车辆随意乱停、违规变道等现象明显减少,‘车让人’已成为大多数驾驶人的自觉行为。”谈到百日攻坚的变化时,南部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范瑞卿深有感触,城区新增了40余组违停抓拍系统,交通标识标牌全面更新,“一类街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全面消除,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街面更加整洁、环境更加清爽是最直观的变化。”该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任鲲说,百日攻坚期间,环卫部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垃圾清收清运力度,每天分四个小组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及学校、社区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目前,一类街‘五个严禁’全面落实,二类街‘五个严管’和三类街‘五个严控’正稳步推进。”南部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爱民介绍,自城市管理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坚持以目标考核为指挥棒,实行每天一工作日报,半月一工作通报,一月一目标考核,一阶段一任务清单,用严格的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和长治长效。

“南部城市管理逐渐规范,‘百日初变样’的阶段性目标已经达成。”王爱民说,目前,该县正狠抓精细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持续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让城市更加“畅”“洁”“美”。

李果 朱胤委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李国富

新闻推荐

胆结石 如何防治

□南部县中医医院李阳胆囊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得不到及时治疗,很容易会引发胆囊炎、化脓性胆管炎甚至癌变,严...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精细化管理让城市“畅洁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