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秀珍,我很想你”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06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她在一个车间上班, 寝室里我们睡上下铺,关系非常亲密, 就像你 们 年 轻 人 说 的‘闺蜜’。” 近日,南部80岁老人樊洪媛致 电 本 报 热 线2225777,说出了她心中埋藏半个多世纪的心愿, 她想寻找一位名叫杨秀珍的亲密工友。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祝真珍 文/图) 南部老人樊洪媛的寻友故事得从1959年说起。当年18岁的樊洪媛离开家乡南部县定水镇前往成都工作,在国营峨嵋机械厂(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她认识了南部老乡杨秀珍, 两个人友谊由此开始。

“我记得杨秀珍的老家在南部县东坝镇,她的个子不高,脸圆圆的, 个性有些内向。” 老人告诉记者,杨秀珍不善言辞,但心思细腻,喜欢帮助人,曾经她的饭票和工资被盗,幸亏杨秀珍慷慨资助才让她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回忆起这段经历,老人至今都非常感动。

樊洪媛说, 她和杨秀珍在一个车间,主要负责制作零件,因为同住一个寝室, 她们一直结伴上下班, 工休的时候两人还经常相约到工厂周边的乡镇游玩。

“当时到工厂上班的南部老乡也挺多,但我就喜欢和她在一起, 我们两人关系真的很好,就像现在年轻人说的‘闺蜜’一样。”樊洪媛告诉记者,她和杨秀珍在工厂共同工作、 生活了三年,1962年两人各自回到了老家,从此失去联系。如今,樊洪媛跟着儿子在重庆市永川区安度晚年。

“我们这一别,已经59年了,时光飞逝啊!”樊洪媛说,她年龄越来越大,总想起过去的那些日子,十分怀念和杨秀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找到她,问问她过得好不好, 我们还可以视频聊天,一起回忆过去的青春时光。”

杨秀珍及你的家人,如果看到了报道, 请拨打本报热线2225777。 认识杨秀珍老人的读者,也请帮忙转告她,让这两位老人聚一聚。

新闻推荐

倾听民声 提高供水服务水平

本报讯1月14日上午,南部县福康供水公司邀请20余名行风社会监督员走进范家沟应急水厂和城市智慧供水中心建设现场进行...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一座山的红色传承2021-01-29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秀珍,我很想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