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春节和南充老乡在上海逛逛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07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对象:张心意(上海兼兴电子公司职工)

工作地:上海市浦东新区

家乡:南充市南部县

新年愿望: 今年暑假把妈妈和孩子接到上海, 让婆孙俩看看上海。

以往的春节,不管工作有多忙,不管离家有多远,大年三十那天,我们一家人绝对是一个都不少,但今年却是个例外。今年,我和老公选择留在上海过新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异地过年,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在老家的孩子和老人。2020年3月,我和老公选择到上海工作,快八十岁的老人和快上高三的孩子在南充相依为伴。得知我今年过年不能回家时,婆孙俩一遍遍叮嘱我,你放心,我们在家里一切都好,你在外面也要安心过好年。

在南充人的年夜饭桌上,一定少不了腊肉香肠。老母亲是腌制腊味的一把好手,她手把手教我如何配料、如何选材、如何腌制,算得上家传手艺了。我在上海上班,每天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腌制腊肉。本以为今年过年吃不上腊肉香肠了,我却收到了来自老家的快递。打开一看,满满一箱子都是我爱吃的腊肉香肠。

“妈妈,这是我和奶奶一起腌制的腊肉香肠,大年三十那天你不要忘了煮起吃哦。”看着孩子发的信息和这一箱子的爱,我的眼泪便止不住地往下流。孩子学业繁忙,但乖巧懂事,还学习着自己动手给我做腊肉香肠了;妈妈年纪已大,身体不太好,还要操心着我过年吃不吃得上腊肉香肠……我很感谢婆孙俩能够理解我的选择,也希望我们现在的分别是为了以后的长聚。

有母亲孩子的关心与牵挂,我感到很幸福,其实我也常常想他们。每周,我都会和家人视频通话,问问孩子的学习情况,问问妈妈的身体如何。每次孩子都会说毕业后想带着奶奶一起来上海玩。每一次,我都爽快地答应,邀他们一起来。其实,我没有告诉孩子的是,因为工作繁忙,我都没有时间好好看看上海这座繁华的都市。

在我工作的地方,还有很多来自南充的老乡都选择留在上海过年。我们已经商量好了,这个春节,一起去附近的景点逛逛,一是想感受一下上海人过年的风俗,二是自己想偷偷“补习”一下,以后孩子和老人来上海了,我才能成为她们的向导,带他们品尝上海的美食。

第一次在异地度新春佳节,虽然有些不习惯,但心里还是很温暖。因为我知道,我们一家人的心是牢牢绑在一起的。我还想说的是,希望家乡的朋友们也要注意防护,好好照顾自己。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在家乡相聚。

新闻推荐

生态资源打底 村民吃上“旅游饭”

1月28日上午,记者在南部县八尔湖镇纯阳山村看到,来村里旅游的大人、小孩在这里体验滑道等趣味活动,个个喜笑颜开。...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和南充老乡在上海逛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