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充市人大代表周娟不负信任与重托 当好代表为人民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走在南部县碑院镇高坪村,只要提起周娟的名字,当地的群众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表达对这个“第一书记”的喜爱。

周娟, 恒通电力南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2016年12月,她当选为市人大代表。

“老张、老张……”1月19日,在南部县碑院镇高坪村3组一户村民家中,周娟的到来,让户主张泽健很高兴,他很感激周娟。

张泽健曾经长期在外务工, 为了照顾家中年迈的父亲,2018年他选择回乡创业。“回到家乡,亲切感有了,但是我该干点什么呢?”当时,张泽健困惑不已,为了生计每天都焦头烂额。

时任原高觉村(现合并为高坪村)第一书记的周娟了解到张泽健的情况后,立即赶到他的家中,了解他的想法,寻找产业发展路子。通过几次沟通,很快为张泽健打开了思路的源泉: 利用家中闲置土地搞土鸡养殖。

2020年初,在周娟的帮助下,张泽健第一批蛋鸡养殖成功。 没想到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上万枚鸡蛋滞销。周娟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联系客户,带领企业职工前去购买, 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帮忙推销,迅速打开了销售渠道。

在高坪村,周娟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一项项帮扶措施让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幸福美丽新村。

2020年, 周娟深入走访南部县198个村,了解群众用电线路老化、负荷重、电压低等问题, 并向上争取农网改造资金3200余万元,对相关村(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有效解决了群众用电问题,消除了群众用电安全隐患。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 周娟认真履职, 积极参加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主动对全市“100件大事”和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5条。在疫情发生后, 周娟多次走访当地企业, 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组织技术人员对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森泉环境集团、宏浩铸造等企业的变压器、 线路等电气设备进行测试检查,确保企业用电安全可靠。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 实习生 石香

新闻推荐

南部县人民医院挑战隐形“杀手”突破核心技术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先生到南部县人民医院常规体检时,发现食管中段黏膜病变,病检提示慢性胃炎,但王先...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人大代表周娟不负信任与重托 当好代表为人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