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充市人大代表周娟:当好代表为人民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0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王偲潼

在南部县碑院镇高坪村,只要提起周娟的名字,当地群众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表达对这位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喜爱。

周娟是恒通电力南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2016年12月,她当选为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周娟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扎根群众、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

“老张、老张……”1月19日,在南部县碑院镇高坪村3组一户村民家外,随着周娟一声声亲切的呼唤,一个皮肤黝黑的汉子寻声走出家门,看着周娟又一次上门走访,老张心情激动不已。

老张叫张泽健,是南部县碑院镇高坪村3组村民,曾长期在外务工,为照顾家中年迈的父亲,2018年回乡创业。“回到家乡后,自己一时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张泽健坦言,当时困惑不已,每天为生计焦头烂额。

时任驻原高觉村(现合并为高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周娟,了解到张泽健的情况后,立即赶到他家中,帮他寻找产业发展路子。通过几次沟通,很快为张泽健打开了思路,利用家中闲置土地搞土鸡养殖。

介绍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购买筛选鸡苗,在周娟帮助下,张泽健养殖之路顺利走上正轨。2020年初,张泽健第一批蛋鸡养殖成功,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上万枚鸡蛋滞销。周娟得知情况后,主动帮他联系客户,带领企业职工前来购买,还通过朋友圈等渠道帮忙推销,迅速打开了张泽健的销售渠道。

如今,张泽健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开始的500只鸡发展到年产2000多只鸡、5万多枚鸡蛋,销售收入近10万元。“日子越过越好,多亏了周书记的帮助。”张泽健说。

在高坪村,周娟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发展致富产业、升级农村电网、改善基础设施,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幸福美丽新村。

“特别感谢周书记,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高坪村采访时,不少村民感激地说。

“作为电力公司的员工,作为人大代表,我应当尽我所能,不负信任与重托,当好代表为人民。”采访中,周娟如是说。

据了解,2020年,周娟深入走访南部县198个重点贫困村,了解群众用电线路老化、负荷重、电压低等问题,向上争取农网改造资金3200余万元,对相关村(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解决了群众用电顾虑,消除了群众用电安全隐患。

作为市人大代表,周娟认真履职,积极参加代表小组视察调研活动,主动对全市“100件大事”和经济发展状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关建议5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娟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组织技术力量对南部县河东工业园区森泉环境集团、宏浩铸造等企业的变压器、线路等电气设备进行测试检查,确保企业用电安全可靠。

为帮助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周娟先后为四川瑞华水泥厂等5家企业制定合理用电方案,使5家企业每年节约电费可达200余万元,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负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周娟表示,将继续关注农村,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努力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新闻推荐

改造供电线路

连日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对南部县城新华路开展地下电缆更换工作。该工程完成后,将大幅改善新华路、...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人大代表周娟:当好代表为人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