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芦山地震重建 专项规划出台 3年后灾区生产生活条件超震前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记者 吴晓颖 叶建平) 四川省21日对外发布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1个专项规划,从恢复重建城乡住房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防灾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给恢复重建绘制了详细的“发展蓝图”,力争在3年时间里实现灾区生产生活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根据规划,在中央财政安排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补助资金460亿元基础上,四川省将设立100亿元省财政重建基金支持灾区重建。同时,四川将对地震极重灾区、重灾区采取对口帮扶方式,由德阳、绵阳、南充、攀枝花、自贡和泸州六个市对口援建芦山、雨城、天全、名山、荥经和宝兴六个县(区),援建期限为3年。

为加快灾区恢复重建,在国务院总体规划已确定2000多个项目的基础上,专项规划也确定了一批实施项目。例如,在住房重建上,专项规划提出:城镇重建住房以安居住房为主,采用划拨土地、减免税费等方式支持建设,受灾居民按成本价购(建)住房;灾区农村住房恢复重建标准应尊重受灾农村居民意愿,适应其经济条件和能力。

在提高灾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方面,专项规划也做出系统安排,明确用3年时间建立和完善群专结合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网络,提升防灾能力和专业队伍应急处置水平,健全和完善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治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产业重建方面,规划着眼于增强灾区“造血”功能和受灾群众长远生计,明确了恢复重建地区工业和服务业发展重点和方向,提出要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灾区就业和稳定提供产业支撑,制定了“到2015年,灾区全部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产业园区工业增加值超过震前水平”的发展目标。

新闻推荐

隐瞒问题奶粉品牌是渎职

□丰继奎(德阳)2014年12月31日,南充市食药监局通报办结9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并对一位女士举报的问题奶粉线索奖励10万元,但涉案奶粉品牌却以“某奶粉”替代,并未公布问题奶粉的详细信息。2015年1月11...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芦山地震重建 专项规划出台 3年后灾区生产生活条件超震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