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再行动 积极捐款助脱贫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陈钧先 陈茜)10月17日下午,顺庆区龙桂乡九岭山村村委活动室外热闹非凡。当天是国家扶贫日,顺庆区人大在此开展“人大代表再行动”捐赠活动,助该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九岭山村距离龙桂乡场约6公里,是龙桂乡最偏远的村落,也是顺庆区最北边的小山村。“路远地偏,山高沟狭,基础设施薄弱,土地撂荒严重,支柱产业缺失,群众发展意识不强,贫困发生率高。”龙桂乡党委书记温科介绍说,该村辖7个组,262户823人中,有贫困户25户81人,是顺庆区的“插花”贫困村。

“捐款虽然不多,但希望能为九岭山村的困难群众脱贫贡献一点微薄之力。”人大代表董文斌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每名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

“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在关心和帮助我们。”该村贫困户罗中春告诉记者,他今年54岁,从小患病,至今未婚,靠着家里的1亩薄地勉强维持生计。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来村里为贫困群众捐款出力,他非常感激,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介绍,自“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形式为脱贫攻坚出招献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温科表示,当天募捐到的所有资金,将用于该村发展产业、完善公共设施、开展技能培训、进行土地改良等。

新闻推荐

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记者李双早)10月19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一行到南充调研督导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伍定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伍定在介绍南充市巡察工...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再行动 积极捐款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