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住上好房子 贫困户谢党恩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成潮生)10月12日,记者来到高坪区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还房小区七星家园(如图),走进小区一栋楼的二楼刘大国家,他正在客厅里和村民下象棋。从昔日的篱笆墙老房子搬进干净明亮的楼房已经两个多月,刘大国说,他依然感觉像在做梦。

据介绍,刘大国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和眼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2014年,他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青莲街道青莲寺村唯一一户贫困户。

以前,刘大国家的住房是篱笆墙的老房子,家徒四壁。住上好房子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7月底,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还房小区七星家园和八角新村建成并进行了集中选房,刘大国抽中了七星家园小区二楼的一套55平方米的新房子,8月9日他就迫不及待地搬进了新房。

记者在刘大国家看到,房子虽然不大,但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分区合理,且收拾得干干净净,水、电、气、网、电视讯号全通。

“现在的居住环境与以前那是天壤之别。每月有300多元补助资金,每年有1600多元土地租金收入,生病住院医疗费用政府全包,这日子,过去想都不敢想。住进新房子后,街道办和村里的干部经常来看望我,问我还有什么困难,好帮助我解决。我现在已经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哪还有什么困难嘛。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干部们!”刘大国说。

据青莲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世伟介绍,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有七星家园和八角新村两个还房小区,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目前的入住率在60%以上。目前,两个小区不少住户正在加紧装修新房,年底前入住率将达到95%以上。

据陈世伟介绍,为帮助入住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青莲街道办牵头,成立了由街道办、村(居)共同参与管理的管理委员会,小区住户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吴群刚在南充市重大城建项目“百日会战”誓师大会上要求掀起城建项目建设热潮 全力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古正举主持誓师大会

本报讯(记者张春华)10月19日上午,南充市重大城建项目“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在南充火车北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主持誓师大会。吴群刚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住上好房子 贫困户谢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