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撕书大战(小小说)蒋曼(南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1-11 04:53   https://www.yybnet.net/

蒋曼(南充)

马老师望着6层教学大楼想,要是真把试卷和书撕成碎片,从楼上抛下来,那确实壮观。不过,他马上恼怒地否定了这个判断:“壮观?哼,这是资源的浪费!”

5月底了,学校突然通知开会。马老师犯嘀咕:例行的会都开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呀?

一伙人满腹疑虑地走进会议室,校长、主任正襟危坐,严肃得很。

政教主任说:“据可靠消息,高三毕业班准备在放假那天下午,撕书,吼楼,制造毕业气氛。大家赶快想点办法,这个事迫在眉睫。”

老师们在下面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情绪颇为激烈。

“撕书可以减压,这是哪门子道理?考前学生应该是平静的,考完撕还差不多。”“考完撕也不行,读书人哪有撕书的道理?往小里说。撕书是破坏环境,大处说,是不尊重文化。”

“反正也是最后一天,随便他们吧,只要不把楼拆了。”“那可不行,教学楼下是车棚,上面落满了废纸,不好清扫,还有火灾隐患。上次安排人上去清理,差点把人摔下来。”

“试都没考就把书撕了,总觉得不是好兆头。”“放假那天,我站在教室门口,看哪个敢撕?”

政教主任敲着桌子:“大家不要抱怨,得想个办法才行,硬来要不得的。最后一天,跟学生发生纠纷,要影响学生应考的心情。”

“简直是资源的浪费,浪费,”马老师望着窗外的教学楼,突然茅塞顿开,“我有妙计!绝对可以把撕书大战给灭下去,大家不要着急,也不要问,等那天到了,自会明白。”

主任不无担心:“行不行哦?不能蛮干,只能智取哟。”“智取,绝对智取。”马老师打着哈哈。其他人更是怀疑。

最后一天,平静的校园暗流涌动,箭在弦上,“六月飞雪”会不会下呢?校长、主任都有一点紧张,千万别出什么乱子。

马老师把所有收破烂的都召唤到学校,一个班门口站一个,大声吆喝:“买废书、废报纸哟,一块钱一斤。”虽然实际上是公斤,但学生们纷纷清理书和试卷,卖得个人仰马翻,笑逐颜开。

等到收废旧的把10多个编织袋装满,教室里居然连一张废纸都没有了。毕业生们都忙着数这意外之财,个个春风满面,撕书大战变成了数钱大赛。

门卫还临时放进来几个捡垃圾的老太婆,拿个口袋在教学楼里转悠,好多学生直接把废纸和塑料瓶给了老太婆。

老太婆们感激涕零:“娃儿,你们好懂事哟!好好考,考个好大学哈。”

新闻推荐

近期气温下降明显 未来一周持续降雨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郑昌昊)经历了连日来的持续晴好天气之后,从10日开始,好天气就将暂时和市民说拜拜了。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南充市均有小雨相伴。10日的南充,下起了纷纷细雨。当天...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撕书大战(小小说)蒋曼(南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