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义务帮工受伤 法律援助解难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杰)近日,家住高坪区长乐镇某村的王喜来到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拉着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真诚地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一趟又一趟地为我们调解,这件事情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2017年4月初,正是采收油菜籽的时节,家住高坪区长乐镇某村的村民王志贤一家正在抢收油菜籽。同村其他人采收完毕时,王志贤家最远的一块山地还未采收,正当他心急如焚时,同村的王喜主动上门帮忙,这令王志贤非常感激。怎料到,王喜在运输油菜籽的途中不慎翻车,摔下地埂,身体多处受伤,王志贤当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王喜被确诊为小腿骨折,住院25天,用去医疗费2万余元。老王家中虽然困难重重,但也提前支付了2万元住院费。可之后双方就人身损害赔偿问题发生新纠纷。2017年8月21日,王喜的妻子张某来到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想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

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接案后,先向张某询问了事情经过,随后前往村委会了解双方的基本情况并调查取证。再走进双方当事人家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政策、邻里关系等角度对双方进行劝说。“以前我们两家人和睦互助,现在闹得这么不愉快,想想真是不应该啊。”王喜决定放弃诉讼,两家人又重新坐在一起,提了调解意见和要求。最终,在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委会共同主持下,双方就赔偿事项达成一致,王志贤向王喜赔偿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9000元。

新闻推荐

“新时代国企创新转型发展”论坛昨日在南充开幕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实现国资保值增值

(记者李然)11月10日,由市国资委主办的“新时代国企创新转型发展”论坛在南充拉开帷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协秘书长温桂彪参加论坛活动。王...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义务帮工受伤 法律援助解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