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500名师生进营区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0日上午,市公安消防支队营区迎来一批特殊“客人”———来自五星小学的500名师生。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营区,零距离感受部队军旅生活。

当天上午,消防官兵提前把装备器材摆放整齐,涡喷消防车、城市主站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云梯消防车等种类各异、功能不同的消防车一字排开,10多名消防官兵和3条消防搜救犬全部就位。

9时许,学生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走进营区大门。一进入营区,他们的目光就被一辆辆红色消防车吸引,迫不及待地围在消防官兵身边询问道,“好大的车呀,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啊?”“这辆车能举多高哦?”在孩子们的包围下,消防官兵们耐心、细致地向他们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各种消防车的不同功能用途,以及车载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展示了破拆装备、起重气垫、隔热服等救援设备,还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常识。随后,学生们又来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内部各功能区。讲解员结合案例和实景,为他们讲解火灾形成的原因及日常防范措施、自救与逃生方法,以及识别消防标志等内容。

最受学生们喜爱的要数3条可爱的消防搜救犬。刚开始,孩子们还怯生生地不敢靠近,但在搜救犬进行花样表演后,他们便被可爱又能干的消防搜救犬深深地吸引。并在训导员的允许和保护下,与消防搜救犬合影留念。

为满足学生们与消防车“亲密接触”的愿望,消防官兵还安排了“高空体验”环节,每一批次有两名学生穿戴好防护装备,在消防官兵的陪伴和保护下,登上登高平台消防车,随着工作臂伸展上升,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高空“灭火”的感觉。活动最后,消防官兵还就如何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向小朋友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警营开放活动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宣传月期间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实践了“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有助于进一步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南充消防)

新闻推荐

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在南充精彩上演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记者张小星李国富文/图)近日,四川省第二届农民艺术节在南充举行。来自南充、宜宾、广元等省内市州艺术院团,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艺术表演团队,阿根廷等国家的艺术家们,共同为观众献上...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又是一年银杏黄2017-11-12 11:46
评论:(500名师生进营区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