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土地确权 180户农户领到“红本本”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祝安勇)日前,高坪区在会龙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会龙镇首批180户农户领到了土地确权“红本本”,让他们的农村耕地有了正式“户口簿”。

“高坪区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入到最后的颁证环节,全区办理完毕的确权证书将在年底前一 一发放到农户手中。”高坪区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经过确权登记,高坪区在25个乡镇、1个街道完成实测承包地总面积47.14万亩,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发证涉及25个乡镇、1个街道、292个村、1个居委会、2267个组、98827户。今年12月底前各乡镇、龙门街道发证率必须达到90%以上。

“土地确权颁证后,农民将得到诸多实惠。”高坪区政府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土地确权后,明晰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可以放心将土地进行流转。另外,土地确权证书强化了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经过确权颁证之后,土地既是资源,又是资产,在拥有自己的土地使用权之后,可依法对承包地进行流转,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换取实物或租金,实现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增加。后期,农户还可以用自己的确权证书进行抵押贷款。这就为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的各项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原始依据。

新闻推荐

义务帮工受伤 法律援助解难

本报讯(记者杜杰)近日,家住高坪区长乐镇某村的王喜来到高坪区法律援助中心长乐法律援助工作站,拉着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真诚地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一趟又一趟地为我们调解,这件事情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确权 180户农户领到“红本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