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70城最新房价出炉北上广新房价格都下跌了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22 15:16   https://www.yybnet.net/

头条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需注意的是,北京、南京、无锡、杭州、合肥、福州、郑州等多个热点城市首现同比下调。

退潮房地产市场告别暴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涨幅出现下调。从环比看,南京、郑州、武汉、深圳下调0.1%,北京、厦门、济南、广州下调0.2%,无锡下调0.3%。从同比看,北京下调0.2%,上海、无锡下调0.3%,郑州、合肥下调0.5%和0.6%,杭州下调0.9%,南京、福州下调1.1%,成都、深圳下调幅度分别达1.3%和3.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下调0.5%;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下调1%;三线城市则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下调0.7%。

持续调控向二三四线深入

值得注意的是,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在9月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出现回调,天津、上海、成都出现了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0.1%、0.3%和0.7%。10月份70大中城市中,多达50个城市出现环比上调现象,较9月增加4个。其中,哈尔滨环比涨幅高达1.7%,呼和浩特、南充环比上涨0.9%,岳阳环比上涨0.8%,太原、大连、成都、西安、北海、泸州、遵义环比涨幅均达0.7%。

张大伟指出,虽然此前涨幅过大的部分城市已因调控有所抑制,但从根本来说,部分热点城市依然是购房热点对象。这也是近期成都、南京均开启摇号政策的主要原因。“房地产调控力度将继续向热点的二三四线深入。”张大伟说。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1年连续的调控措施,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降温,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预计后续市场将进入降温周期。

收紧四季度楼市面临全面围剿

虽然部分城市热度依然不减,但随着政策不断收紧,资金收缩的背景下,四季度楼市或迎下滑。

事实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幅回落2.1%。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6%。

同时,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全国9月和10月的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为31715万平方米,与去年的32948万平方米相比,下降3.7%。

“金九银十生变,出现下调态势。”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与去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幅出现同比下跌态势,分别下降9.0%和2.0%。除此以外,资金对后期市场抑制更为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政策放松难度较大,与此同时,年底各银行资金额度不足将加大资金紧缩的压力,多重抑制下,年末楼市或整体进入降温通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结对帮扶 提高幼儿教学质量

青苹果国际幼稚园为充分发挥自身在南充品牌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将多年来探索总结的先进幼儿教育理念分享到乡村幼儿园,帮助其提高教学质量。17日,青苹果国际幼稚园一行五人帮扶小组在园长...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0城最新房价出炉北上广新房价格都下跌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