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南充市出台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到2020年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00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2-1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易立权 实习生 李英杰

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南充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期间,南充市将加快建成普惠金融体系,争取到2020年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00亿元。

推广普惠金融 服务特殊对象

普惠金融,指坚持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的对象。

“十二五”期间,南充市金融业快速发展,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2015年底,全市涉农贷款余额为721.21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923.58亿元,建成了8890个农村金融服务点,具备了推广普惠金融的环境。

扶持重点产业 规范小额贷款

根据规划,南充市将鼓励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到县域增设分支机构,支持县域农村信用社改制成立农村商业银行;鼓励涉农金融机构加大对生猪、粮油、柑橘、蚕桑、蔬菜、中药材、速生林、珍稀林木等八大重点产业领域的金融扶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此外,南充市将继续支持村镇银行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设立村镇银行。规范发展地方准金融机构,发展普惠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小额贷款,做到真正的小额化。

“十三五”期间,南充市将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支持保险公司开发适合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小额人身保险;促进数字普惠金融发展,鼓励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支持农产品期货市场发展,把“生猪期货”绿色猪肉电商模式,扩展到柑橘、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市场;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及模式,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产品与服务,开发创业贷款新产品。

丰富支付手段 普及金融知识

“十三五”期间,南充市将推广网银支付、手机支付等新兴电子支付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农村地区非现金支付业务全覆盖。普及推广金融IC卡,鼓励银行和物业公司合作推出专属“社区一卡通”IC借记卡,方便市民不出社区即能办理小额衣、食、住、行各项消费活动。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南充市将培育和引进金融高端人才,鼓励西华师大等高校的金融专业毕业生服务本市,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相应的政策鼓励;与西南财大、西华师大等高校合作,举办金融知识大讲堂,多层次、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让低收入人群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学会如何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和利用更多的金融工具。

新闻推荐

宣传文明出行理念 缓堵保畅服务群众

(记者陈冠霖)12月11日,记者从顺庆区中城街道滨江社区获悉,该社区从12月6日以来,积极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居民组长和社区志愿者,开展缓堵保畅工作。当天,记者在顺庆区什字下街与仪凤街交会处看见,统一...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出台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到2020年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