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南充市航务管理局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金锚2018———春雷行动”严查严处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的通告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航务海事和航道管理机构,有船乡镇,有关船舶管理机构,水运企业,涉航工程项目业主、船舶经营业主、广大船员和水上交通从业人员:

今年以来,全国及南充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通航环境恶劣、基层基础弱化等问题突出,对全市通航水域水上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局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金锚2018———春雷行动”(以下简称春雷行动),严查严处各类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 集全市航务海事航道执法机构全员之力,深入开展“春雷行动”。此次行动已于2018年元月3日开始,为期暂定三个月(根据成效确定是否延期)。局机关和各县(市、区)航务海事机构、局直属航道管理段、经开区航务分局分片包干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执法、大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促进行动深入开展,全市再抽调一批精干力量,组建执法巡查组,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对象严查严处。同时,组建执法监督组,对所有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办理的案件逐一审查,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情况,严厉查处徇私枉法行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抓重点促全面,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此次行动重点严查严处四个方面存在的违法违章行为:一查船舶不适航。重点查处“三无”船舶、船舶证书不随船、个体经营600总吨以上货船、随意改建改装船舶、无船名号、船舶超载和不执行船舶开航前自查、进出港报告、值班值守制度等。二查船员不适任。重点查处不鸣声号开“哑巴船”、不执行避碰规则开“霸王船”、船员证书不随船携带或失效、酒驾、能见度不良情况下冒险航行等违法违章行为。三查扰乱通航秩序,净化通航环境。重点查处破坏航道和航标设施设备、乱拉乱设乱建碍航设施、占据主航道施工不设置安全标识、在主航道内乱撒渔网、自用船和渔船不遵守通航管理规定、水上水下活动不办理许可、不服从海事和航道现场监管扰乱通航秩序等违法违章行为。四查“不作为、乱作为”。重点查处船舶管理机构不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签单发航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执法人员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法违章行为处罚不到位等。

三、全体重视全员参与,坚决打赢水上交通安全保卫战。全市有船乡镇、船舶管理机构要依法履行职责,下真功夫抓好通航水域和辖区船舶的日常管理。所有水运企业、船舶业主、船员和水上交通从业人员要学法守法护法,凝聚遵纪守法的正能量,共同维护南充市来之不易的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形势。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积极举报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举报电话为12395转我局或县级海事机构。我局承诺,举报的违法违章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安全生产举报制度给予举报者奖励并严格保密。

“春雷一声发,惊燕亦惊蛇”,通过此次行动喊醒叫响全行业重视安全生产,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维护通航秩序,净化通航环境,为南充水运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春节与春运安全稳定贡献航务海事力量。

南充市航务管理局

新闻推荐

南充速度创造南充奇迹大城已来摇身变 一梦醒来君不识

①五星花园夜景。②四馆一中心夜景。③人民路下穿隧道夜景。④滨江南路灯笼高挂。⑤滨江南路夜景。●本报记者李奎杨晓江实习生童铃曦道路宽阔平坦,绿化带里鲜花盛开……2月10日下午,从西安回...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迎潮而上正奋起2018-02-11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航务管理局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金锚2018———春雷行动”严查严处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的通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