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在辖区各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源头管控,规范电动车管理

根据南充市实际,各级消安委组织公安、安监、工商、质检等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社区负责人、重点单位代表召开了协调会,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对电动车火灾事故防范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组织与会人员观看电动车火灾事故短片,让与会人员亲身体会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督促与会人员提高警惕,汲取教训,全力规范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发动公安派出所、交警等部门开展“无证、无牌、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将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纳入社区保安员24小时巡查巡检内容,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乱接乱拉充电线路等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逃生自救本领,改掉麻痹大意的心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加强《通告》宣传,严格规范执法

消防支队迅速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学习宣传活动,借助消防安全培训的契机,对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负责人、消防监督干部、消防民警等重点人群进行宣讲,使其尽快掌握《通告》的主要内容,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责任,自觉运用《通告》开展工作。并将贯彻落实《通告》情况纳入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内容,定期组织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各方管理责任。支队严厉查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对住宅小区、楼院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组织清理,及时消除隐患。

加强立体宣教,提升民众意识

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媒体宣传,联合市级主流媒体对电动车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向广大群众发布与电动车火灾防范相关的图文、视频等信息。针对手机普及率高、宣传面广的特点,向辖区群众发送电动车火灾防范短信2万余条,并联系重点单位、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电动车火灾启示录》共计5000余次,组织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100余次。发动行业部门、派出所民警、物业等部门进行《通告》的培训和宣传。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电动车火灾警示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动辖区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物业安保人员,深入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公示栏、出入口、楼梯口等显眼位置广泛张贴。(南充消防)

新闻推荐

强化素质 提升能力顺庆区基干民兵参加点验

本报讯(记者卜兵)为组建精干高效、应急应战的民兵组织,4月13日下午,顺庆区舞凤街道和东南街道举行了2018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近200多名基干民兵穿着整洁的迷彩服,精神饱满地参加点验。记者从顺...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