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希望兰渝高铁过南充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龙神院”:谈到兰渝高铁走向, 很多网友认为最好方案应该是广元———天水, 其次可考虑汉巴南借道方案。 我却认为只有兰渝高铁无法立项时才考虑汉巴南借道方案; 但不可采纳遂宁走向的方案。原因是:一,线路太绕;二,两地人口密度差不多;三,可考虑与重庆、兰州形成合力。希望相关部门及网友支持经南充的广元———天水方案, 不知相关部门如何考虑?

市发改委: 重庆市政府公布的《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中的“兰渝高速铁路”规划摘录如下:线路走向:重庆主城———璧山———铜梁———潼南———兰州,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兰渝高速铁路对接兰新二线高速铁路,形成重庆至兰州、新疆方向高速铁路大通道, 以承担成渝至天山北坡等城市群间的贯通性快速客运为主, 实现客货分离。蓉京高铁成南达段列入《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等,有望在“十三五”末到“十四五”期间开通运营。 南充市正重新谋划新的兰渝高速铁路来弥补南充纵向高铁的空白,现正在进行相关的、基础性研究工作。 根据国家对铁路规划建设的限行规定, 跨境高速铁路要纳入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需报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查及相关部门同意。我们将密切关注,积极跟踪。

记者 张科 整理

新闻推荐

玫瑰花开凤山乡村民增收有保障

">"target="_blank">本报讯4月17日,记者来到顺庆区凤山乡三百梯村,村民忙着采摘食用玫瑰,还有村民忙着修剪观赏玫瑰。伴随着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诱人的清香。眼下,该村500亩玫瑰陆续绽...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兰渝高铁过南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