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市GDP增幅 创17个季度最高水平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18)日,记者从一季度南充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充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87.15亿元,同比增长8.8%, 为2014年新常态以来17个季度的最高水平。

据初步测算, 一季度全市实现GDP 387.15亿元,列全省第六、川东北地区第一,同比增长8.8%,增速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均提升0.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0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 第一产业增加值46.69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61.97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178.50亿元,增长10.0%。

统计显示, 南充市投资保持高位运行。一季度,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6.06亿元,列全省第8位;同比增长16.0%,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7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三位。

南充市城乡居民稳定增收。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1%,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6%。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温和上涨,一季度累计同比上涨1.6%,与去年同期持平。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新闻推荐

村里办起农业体验谷 城郊乡村旅游添新景

4月17日,记者在顺庆区灯台乡字库碑村农业体验谷看到,该村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已全部完工,吸引了游客观光体验。该项目位于该乡字库碑村,是南充首个精准定位于儿童教育及田园农业观光体验的主题园...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全市GDP增幅 创17个季度最高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