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一年一度征兵季青年参军有这么多优惠政策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还将享受每年最高8000元的学费补偿代偿、领取一次性入伍奖励金等待遇。”近日,在顺庆区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征兵宣传站,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对西华师范大学在校大学生开展征兵宣传,一边指导辖区内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右图)。

又到一年一度征兵季,白土坝社区在西华师大新校区附近设立了征兵宣传站,并派工作人员到居民集中居住区开展征兵宣传,走访辖区适龄男青年家庭, 将征兵信息送到居民家。 白土坝社区党委书记王明富介绍,该社区地处高校附近,与广南高速出入口相连,人口密集,青少年是主流人群。为了做好征兵宣传,社区在各居民小区公示栏张贴了征兵宣传海报,并设立征兵宣传站,向广大群众发放征兵宣传单, 讲解征兵政策、时间、流程等。

顺庆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谢力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人武部工作人员在顺庆区各考点外向考生和家长宣传了征兵有关优惠政策,并为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了细致的咨询服务。今年征兵征集对象为年满17至22周岁的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大学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大学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生为18至20周岁且符合征集的政治条件、 体格条件。如在顺庆辖区应征入伍,服役期间可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服役期间,大学生会获得相应学费补偿代偿,其中,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领取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领取1.2万元。 此外,普通兵员服役期间可获得各类经济补助10万余元,高校大学生(含高校新生)可获得各类经济补助不少于14万元。

南充晚报记者 余中华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3名志愿者成为四川无偿献血宣传大使

本报讯昨(14)日,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一度征兵季青年参军有这么多优惠政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