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无证施工“兰博湾”为何这般任性?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未办理许可证的情况下,兰博湾楼盘便进行施工,有可能出现无法通过竣工验收、 工程烂尾等诸多风险……”日前,一位市民实名给本报打进热线, 顺庆区锦亭路兰博湾楼盘在未办理相关证照的情况下进行施工, 为楼市健康发展埋下不小隐患。

随即,记者来到兰博湾楼盘看到,该楼盘土方开挖施工已基本完成, 工地内搭建起两座吊塔, 有数百平方米的地面已经进行硬化, 大约有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

工地大门处张贴的工程概况显示,兰博湾楼盘开发商为南部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此外,工程概况还公布了项目名称、现场代表、项目总监、结构类型等信息, 但在施工许可证编号上却是空白,开工日期、竣工日期同样也是空白。

记者以一名消费者身份进入兰博湾售楼部咨询。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只接受消费者咨询,尚未进行排号,因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没有办理下来。

据了解,开发商必须依次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最终才能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既然市民实名举报兰博湾楼盘无证施工,那么这一情况是否属实呢?

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处记者看到一份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文件。 文件显示, 住房城乡规划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成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职责之一。

“就兰博湾无证施工,我们前期已接到举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帆表示, 该支队经过前期调查,发现兰博湾存在无证施工,按照属地管理, 已转交给顺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处理。

顺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纪检组长姜建明表示,由于机构体制改革,该局还未正式接手相关执法权, 目前只能对开发商是否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进行调查, 暂时还不能对是否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进行调查。在接到举报后,为确保楼市健康发展,该局已进行前期调查取证, 并要求兰博湾开发商到该局接受调查。

上周, 兰博湾施工方来到顺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声称楼盘已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却一直拿不出来。 按照办理流程, 开发商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才能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姜建明说, 通过和市局综合执法支队沟通, 市局综合执法支队随即将向规划部门去函,确定开发商是否办理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兰博湾开发商法人代表文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兰博湾楼盘尚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在进行申办。对于兰博湾楼盘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进行施工的行为,文先生这样解释,“这不叫施工, 而是在进行准备工作。”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新闻推荐

文艺演出传递浓浓端午情

(祝安勇)6月15日上午,尽管细雨纷纷,但白塔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由高坪区文化广播影视体育局主办、高坪区文化馆承办的“我...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施工“兰博湾”为何这般任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