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乡村留守娃城里“开眼界”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月阳)8月5日,高坪区60多名留守儿童走进南充市区,来到罗瑞卿故居、张澜故居和高坪区消防中队、区图书馆等地参观。

在罗瑞卿故居和张澜故居,孩子们瞻仰了罗瑞卿和张澜的塑像,认真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情怀。

在高坪区消防中队,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绿色军营生活,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威武的消防车、先进的消防装备器材、整齐的消防战斗服,深深吸引了孩子们。在互动环节,消防队员邀请孩子们亲身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服的穿戴。在消防队员的陪同下,部分孩子还登上消防车驾驶室和云梯,感受高空救援的惊险与难度。

在区图书馆,数十万册图书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他们纷纷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或坐或蹲,忘我阅读起来。优雅的环境、丰富的书籍,让孩子们沉浸在书香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高坪区委、石圭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组织,四川大学、西华师大、川北医学院等30余名志愿者全程陪伴留守娃。

新闻推荐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举行南充大学生获撑杆跳高亚军

●本报记者杨晓江实习生谷芳梁玉婕日前,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黑龙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90所高校的1800余...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7万亩水稻开镰2018-08-14 02:57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留守娃城里“开眼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