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阳光助学”一年资助贫困生逾千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陈星颖)“是阳光助学基金会圆了我的大学梦,我将更加勤奋地学习,绝不辜负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家对我的热心资助和殷切希望,真的非常感谢你们。”8月10日,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高坪区阳光助学基金会负责人手中。就读于白塔中学的杨丹,由于家境贫困,几次面临辍学危险,在阳光助学基金会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今年以60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四川农业大学,圆了她的大学梦。

基金会负责人告诉笔者,在总结近十年的济困助学经验的基础上,基金会坚持把募捐工作放在首位,八方联络,精心协调,去年基金会建立了热心慈善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善缘库,他们在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协助、配合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方式、金额、成效等都比往年有不同程度的刷新,年捐资收入和累计资金总额均实现了“双突破”。去年以来,基金会发放助学金93.74万元,共资助贫困中小学生和新入学的大学生1284人。其中贫困建档立卡户的贫困生650人,助学金40.8万元。并建立了受助学生成长档案,跟踪其成长过程,激励受助学生成才,将爱心传递下去。

阳光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助学金制度长久坚持下去,联系更多爱心人士,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壮大基金会的本金,扶持更多的贫困学子,让他们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同时,让他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长大后回馈社会。

新闻推荐

高坪“两新”党建蓬勃发展先锋引领 激发园区新活力

高坪记者站唐忠近年来,高坪致力于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新)党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阵地建设日益完善,党员主体作用不断...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助学”一年资助贫困生逾千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