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45家违法违规违约医疗机构被查处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汉兵)“你们的手术室、放射室以及病房消毒工作没做好,而且设施设备简陋,必须整改。”近日,高坪区执法部门在该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家民营医疗机构因设备设施简陋,卫生不达标,被要求限期整改,并按照程序注销了该机构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

执法人员检查时还发现,某医疗机构的眼底检查镜损坏,导致部分病人未开展眼底镜检查项目,却收取了165人次该项目费用共计8910元。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后决定,不仅拒付虚计的这笔违规费用,并且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清理所有诊疗设备。

今年以来,高坪区纪委监委、卫计局、药监局、医保局等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整治力度,组织专家团队对辖区各医疗机构的病例资料和住院费用清单进行拉网式抽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检查项目不精准、治疗用药不合理、抗生素使用不合理、“乱收费”行为,以及消毒设施和医疗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

数据统计,今年以来,高坪区先后查处了辖区内45家违法违规违约医疗机构,4名医院主要负责人被约谈,2名医务人员超范围执业情况被调查处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拒付违规费用173万余元。

新闻推荐

《南充文庙 咋成了垃圾转运点?》追踪文庙垃圾已运走 就看能够管多久

南充晚报记者祝真珍文/图8月10日,本报刊登了《南充文庙咋成了垃圾转运点?》的新闻报道,有热心市民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5家违法违规违约医疗机构被查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