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两部门携手解难题驾驶员申办从业资格证 在窗口一次完成报名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驾驶员申办各类从业资格证件已实现在窗口一次完成报名。”近日,记者从南充市交警、运管部门获悉,两部门携手,在全省率先彻底解决了驾驶员申办从业资格证时开具背景审查证明的难题。

根据有关规定,驾驶员申办各类从业资格证件时,需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背景审查证明,由于背景审查涉及公安多警种,开具程序历来较为繁琐。为此,今年1月,市交通和公安部门从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入手协商推出了两部门以及公安部门内部的协作机制,即:市运管局受理驾驶员申报时同时代受理背景审查查询,网上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禁毒支队相关信息向交警支队开放,由交警支队负责查询确认驾驶员相关信息, 并在2个工作日内向市运管局反馈。

4月,市运管局正式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证申办以来, 这种查询协作机制深受欢迎, 但在运行中也暴露出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为此,5月,市运管局、市交警支队召开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巡游出租车、货物运输、旅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背景审查依照网约车模式进行, 市交警支队根据市运管局推送信息按照各类资格证背景审查的不同要求进行查询确认;将原来“2日内反馈”更改为“即时查询反馈”。

近日, 新的协作机制正式运行,驾驶员申办各类从业资格证件均已实现在市运管局窗口一次完成报名。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45家违法违规违约医疗机构被查处

本报讯(周汉兵)“你们的手术室、放射室以及病房消毒工作没做好,而且设施设备简陋,必须整改。”近日,高坪区执法部门在该区例行...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7万亩水稻开镰2018-08-14 02:57
猜你喜欢:
评论:(两部门携手解难题驾驶员申办从业资格证 在窗口一次完成报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