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七市美术作品联展走进南充“画”说改革开放40年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昨 (13) 日 ,“改 革 之光———纪 念 改 革 开 放 40 周年·四川省第二届七市美术作品联展” 第二站走进南充,在嘉陵江美术馆开展, 南充、广安、绵阳、徳阳、遂宁、内江、广元七市文联和美协的负责人,以及南充市民共百余人当日观展。据了解,此次画展展出了各地画家的140多幅作品。

所有画作·展改革开放成果

据了解,此次展出了南充、广安、绵阳、徳阳、遂宁、内江、广元七市144位画家的140多幅画作。其中,涉及油画、国画等,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和艺术成就,南充画家何仁军、张重渝、陈芸、邹兴龙等人的画作也在展出之列。

当天上午,记者在嘉陵江美术馆注意到,这些画作均展现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或捕捉于小溪旷野、或放怀于白云蓝天, 均以人物和风光定格了动人的瞬间。不仅颇具美感,还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引得不少业界人士和市民赞赏不已。特别是在描绘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一幅画像前,不少观展者驻足凝望,大家对这位伟人充满了敬仰。

持续一周·市民免费观展

由四川省美协和南充、广安、绵阳、徳阳、遂宁、内江、广元七市文联主办的此次画展是全省文艺界的一大盛事, 旨在艺术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 反映祖国山河的新面貌。

据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介绍,“改革之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第二届七市美术作品联展”将分别在各地举行,南充是第二站。南充站的展出活动从8月13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19日。此次画展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前往观展,从中去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果和人民生活巨大变化。

此外, 据了解,8月12日晚,前来南充参加画展的各地画家在嘉湖书院进行了交流活动,一些画家还现场泼墨,在南充留下了自己的墨宝。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孩子是“左撇子” 需要纠正吗?

■南充晚报记者王治钦文/图昨(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在日常生活中,“左撇子”会遇到诸多不便。不少父母在发现孩子是...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市美术作品联展走进南充“画”说改革开放40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