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茂源南路公交站 “豪华”“穷酸”两重天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顺庆区茂源南路上,一对公交站点为何要差异对待呢?” 昨(13)日,市民赵先生在顺庆区茂源南路西侧公交站点候乘时,身体几乎贴在紧靠人行道的堡坎上。这是因为该处站点只立有一块临时站牌, 没有修建候车亭。在高温天气中, 赵先生只能靠近堡坎,站在树荫下躲避阳光的炙烤。而街对面另一处公交站台建有候车亭, 市民候乘时,不会被暴晒。

位于茂源南路西侧的公交站牌显示,11路、15路、K56路公交线路途经茂源南路。 由于没有候车亭遮阳挡雨,许多从医院走出的市民在候乘时,几乎都靠近堡坎,站在树荫下躲避阳光,人群中不时有孕妇的身影。由于树荫面积有限,当候乘人数较多时,一些市民也只能站在烈日下。还有的市民则站在距站牌更远的树荫下, 当公交车进站时,这些市民一路小跑冲进公交车。茂源南路东侧建有港湾式公交站台并设有候车亭,市民在该站台候乘,几乎不会受烈日的炙烤。

“从2015年起,市辖三区新建的公交站点全部都只设临时站牌,没有修建站台安装候车亭。” 市公交公司运营生产部主任张建军说, 近三年,只有标美路上新增、改建了公交站台并设有候车亭, 这些候车亭由三区政府负责修建。

“三区还有几百个公交站点只设有临时站牌,其中不少站点具备修建站台设置候车亭的条件。”张建军说,南充火车站站前广场作为南充的形象窗口,去年经过改造后,也没有修建公交候车亭;嘉陵区燕京大道此前全部为临时站牌,后来为了改建成为站台,临时站牌被拆除,可站台又长期未能修建,如今街道上既无临时站牌又无站台。

张建军还说,“为了能新建站台和候车亭,我们向多个部门进行请示,但目前仍然没有进展。”张建军表示,市公交公司就新建站台已经向市建设部门、规划部门请示,两个部门批复让市公交公司向区政府请示。“为了城市公交发展以及市民候乘需求,希望相关部门能承担公交站台的修建。”张建军最后说。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新闻推荐

公园绿草正茂盛 为何剪得光秃秃?

本报讯“眼看着茂盛的草坪褪去鲜绿,只剩下光秃秃一片,心里就觉得特别可惜。”8月12日,顺庆区天府明珠小区业主何先生向...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茂源南路公交站 “豪华”“穷酸”两重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