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2米长烟袋杆成论坛热图 烟袋杆主人:它已陪我50多年了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科

近日,一名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晒出了一幅图片,图中一名大爷拿着一根2米多长的烟袋杆,很快引起网友热议。10月17日,记者见到了照片中71岁的陈志良老人。他告诉记者,烟袋杆是他爷爷传给他的,已陪伴他50多年了。

论坛热图:2米多长烟袋杆真少见

日前,网友“城市稻草人”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布了一则题为《长烟杆》的帖文。在该则帖文的配图中,一名大爷嘴里衔着一根2米多长的烟袋杆躺在藤椅上,闲云野鹤般的神态羡煞旁人。

该则帖文在论坛里刚一晒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并在论坛展开热议。“吸得费劲不?”网友“my2005”的话语里透露出对老人的关心。网友“杯中酒”则说:“没有人帮忙点烟还吃不成哩!”“享受的就是这股吸劲。”网友“scncliguoping”的话语表达出对老人闲适生活的羡慕之情。

主人心声:烟袋杆留下一份念想

17日,记者在高坪区祥和街见到了这名老人,他叫陈志良,今年71岁。记者发现,陈志良手中的铜烟袋杆长度超过2米、直径约2厘米,悬挂着铜板等装饰物,重约5公斤。

“我是家中的独子,生于1947年。这支烟袋杆是当过理发师的爷爷在1962年逝世时传给我的。现在,每当我想抽烟时就将旱烟卷在小烟锅里,请家人或朋友帮着点燃,我在烟袋杆另一端轻轻吸几下就可以了。”陈志良告诉记者,由于烟袋杆较长,他感觉味道比使用普通烟袋杆时的味道要清淡、舒服很多。

陈志良告诉记者,他老家在高坪区擦耳镇,在他十几岁时,父母相继去世。后来,他进入邮电部门工作,直至退休。“每隔两三个月或半年,我就将烟袋杆拆成4截,清洗里面的烟渍。”陈志良笑着说,除了用于吸烟,在与这支烟袋杆共同生活的50多年里,他还时常将其用于拄拐和防身。前不久,一个朋友建议陈志良将铜烟袋高价出售,他未答应。“留下它,就留下了一段岁月、一份念想。”陈志良说。

新闻推荐

南充市启动“一木环保”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唐甜实习生高文)10月17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南充市“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油南路小学举行。...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米长烟袋杆成论坛热图 烟袋杆主人:它已陪我50多年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