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进学校 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赵效泉)“当我们发现有人出现心跳、呼吸停止的现象时,我们该怎么做?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要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术,这是抢救此类患者的唯一途径。”10月15日,顺庆区红十字会的3名志愿者走进南充九中,对该校师生开展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

顺庆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陈丹对不同情况下应对突发事故和灾害的急救、逃生、避险、救援等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尤其在心肺复苏救护操作流程上,陈丹使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了现场示范,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以及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作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操作。

“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早一分钟进行准确有效的救护,就有可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陈丹说,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冷静,首先选择报警和拨打120急救电话,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展开救援,对心脏骤停的人员要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术。

南充九中校长苟兆国表示,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的急救技能,增强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新闻推荐

定向行走训练 帮助盲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本报讯(记者罗虹)日前,由市残联主办、顺庆区残联承办的大型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活动在南门坝生态公园举行,当天共计150余名盲人...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进学校 普及急救知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