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老人遇困发帖求助 部门响应零距离服务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2-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舒艺 张科)近日,家住市湖州街的林明泽大爷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老伴重病住院,为筹集医药费,他打算出售自家名下一间门面。但由于没有产权证书,加之老人年事已高,没有时间和精力自己跑路去办理,于是老人委托他人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上发帖寻求帮助。论坛工作人员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促成该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提前两个工作日为其办理了产权证书。

由于年事已高,又要照顾重病的老伴,林明泽没有时间和精力自己跑路去办理产权证书。这时,老人想起了以“民生无小事 事事有回音”为服务宗旨的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委托他人在论坛发帖求助,希望从中得到帮助。“三国源论坛”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求助信息后,立即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联系,双方积极沟通,力求尽快为林明泽解决燃眉之急。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响应,对林明泽的办证申请进行了分析。根据有关规定,办理夫妻婚后财产的产权登记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才能生效,但由于李碧珍身体原因无法到该中心履行签字手续,存在特殊情况。

鉴于此,11月2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特意来到林明泽家中,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林明泽夫妇履行了接受询问、申请人确认等相关手续。11月30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两个工作日为林明泽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12月4日一大早,林明泽特地抽出时间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送来锦旗,上书“一心为民 热情服务”。

“我们历来重视百姓网络呼声,尤其是三国源论坛的舆情动态,一旦出现涉及本单位的合理诉求,我们都会积极回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档案科科长张云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中心将更加积极地开展上门办证服务,使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成为常态化工作机制。

新闻推荐

注意!这些行为都算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本报讯记者昨(6)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深刻汲取沈阳市济华医院、友好肾病中医院欺诈骗保教训,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南充市即...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遇困发帖求助 部门响应零距离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