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南充市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平安过节”行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 唐小刚 邓楠)一年一度的春运于今(21)日拉开序幕。1月20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服务,南充市将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平安过节”行动,在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保护农民工的人生财产安全的同时,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当天,记者在市城北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买车票的旅客在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车站专门设立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农民工服务台,供农民工购票、咨询,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同时,安保人员也加强了治安巡逻,护航旅客安全出行。

“为保证农民工顺利返乡和顺利出行,我们做了很多相关的准备工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要在农民工购票时提供方便,在取票与乘车等环节也要提供更多的支持,能在及时购票、拓宽返乡途径的同时,从多方面给予农民工更多的关怀。

春运期间,为构建立体式回家通道,南充市将及时增强交通运输能力,协调开通南充专车,确保农民工平安出行、按时返家。同时,提供便捷交通服务,全市在二级以上汽车站至少增设一个农民工购票窗口。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农民工售票窗口11个,并通过提供多种途径的购票和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春运期间,各客运站预售票时间从10天延长至15天,并保证自动售票机正常使用。同时,优化站场服务,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市客运站还设立了农民工服务台7个。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运管机构将增派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安监、工商等部门合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客运站、配客点的监督和巡查力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运价政策,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严厉打击站外揽客、超载、非法营运、甩客宰客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平安出行。

新闻推荐

国道212线改线工程完成过半

(罗清记者唐甜)1月18日,记者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顺庆区实施的国道212线改线工程正稳步推进,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53%。...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南充市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平安过节”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