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奏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强音 建行南充分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纪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21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李国富

近年来,建行南充分行紧紧围绕南充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充分履行国有大型银行责任担当,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激活了南充民营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激荡着一股开拓创新的正能量。

依据2018年底统计数据,建行南充分行为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授信金额17.3亿元,客户达1300余户。3年来累计为民营实体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0亿元,近2500家民营小微实体企业发展得到支持。

创新产品

全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建行推出的这款产品真的太方便了,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贷款,否则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日前,某商贸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向记者感叹道。去年初,因旺季备货,该公司急需资金支付货款,但其无合适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

正当李某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时,得知建行南充分行推出的金融产品“小微快贷”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实际控制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和结婚证即可办理贷款,李某便立即到建行南充分行申请贷款。建行客户经理现场指导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自助申请贷款,仅仅10分钟后便为其发放信用贷款60万元,解了李某的燃眉之急。

事实上,在南充像李某这样在建设银行支持下渡过难关、健康发展的民营企业还有很多。近年来,建行南充分行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自上线“小微快贷”以来,通过客户自主申请,建行南充分行已累计新增信用快贷客户1228户、金额5.8亿元,仅用1年多时间,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数达到过去13年来最高峰时的8倍。

此外,建行南充分行还开发出以客户金融资产和结算量为标准的信用快贷、以客户住房抵押为标准的抵押快贷、以客户医保结算情况为标准的医保云贷等多层次、多系列的信贷产品,实现一站式服务、一分钟申贷的快速服务模式。

优化服务

差异化满足民企资金需求

“建行南充分行致力于为各类民营企业提供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并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能力。”建行南充分行行长王苍说。

2018年,建行与国家税务局数据共享,实现银税互动、以税换信,打造互联网纯信用金融产品云税贷,上线6个月以来,建行南充分行已成功授信诚信纳税客户70户,金额8000余万元。此外,建行开发了惠懂你APP,民营及小微企业主下载安装后即可实现手机线上预约开户、线上申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等一站式流程,大大提高了服务民营及小微实体企业的效率与质量。

南充某医药公司于2015年起用房产在建设银行办理抵押贷款100万元,2018年初,因资金紧张拟提升额度,但其无可用抵押房产。当建行南充分行客户经理得知后,主动联系到该公司,由于该企业与建行已合作多年,且一直诚信纳税,建行向其推荐了“云税贷”产品,前后不到10分钟,未提供任何资料,便通过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手机申请到一笔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这只是建行南充分行优化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 为满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建行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推出了各类特色信贷产品。对有市场、处于成长期的小微企业,可提供最高额度3000万元的成长之路贷款;对能提供足值抵押,可提供最高额度1000万元的速贷通贷款;对于经营良好的企业,可提供基于POS商户刷卡的POS贷,基于客户稳定结算的善融贷,基于企业工资代发的薪金贷,以及基于诚信纳税的税易贷等。

双向驱动

全方位支撑民营企业发展

当前,民营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实力不强、层次不高等“成长中的烦恼”。针对民营及小微企业存在的难题,建行连续下发3个文件,在强化信贷政策支持、增加资源配置、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可获性等方面,提出26条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

大力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经验模板是建行南充分行的主要措施之一。一方面,全方位支撑优质民营企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广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轻民营实体企业经营负担。目前建行南充分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低可在人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即年利率3.915%,真正让惠于民营、让惠于小微。

“2019年,建行南充分行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丰富完善业务产品体系,为南充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实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南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苍表示。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的“爱民模范”

■黄桐熊南充晚报记者雍宏伟文/图立足户政岗位默默奉献,他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他无悔付出。现年32岁的...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强音 建行南充分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