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春节七天长假,80余万人次进入“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主岛,高峰期一天接待游客16万人次。央视两次关注,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南充、朝气蓬勃的南充“印象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林欣

2月11日,虽然春节大假已经结束,在“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里,游客仍然纷至沓来。

今年春节大假,“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成了南充主城区最火的旅游目的地,最多的一天接待游客达16万人次,平时每天进入公园主岛的游客也在10万人次左右。整个7天大假,共有游客80余万人次进入公园主岛游玩。

“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受到游客点赞,刷爆微信“朋友圈”,甚至还引起了央视《新闻联播》和《晚间新闻》的关注。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春节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管理处每天安排8至10名领导干部现场值班,顺庆区、高坪区组织公安、城管等执法人员,以及医疗人员、志愿者现场值守,引导游客有序游园、文明游园。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 南充最火湿地公园

“太火了,太火了,没想到来了这么多游客。”大年初一上午,市民赵莉家中来了客人,她带着家人和客人一起逛“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走到公园入口处,眼前黑压压的人群,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随着人流走上浮桥,但见嘉陵江水碧波荡漾、水清景美、飞鸟欢跃,赵莉和家人拿出手机忙着拍照发“朋友圈”。经过浮桥, (紧转2版)(紧接1版)进入“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画一般的美景,郁金香、红梅等鲜花盛开,绿草茵茵、流水潺潺,小径串起各个景点。沿着园林小径散步,观园林美景,听嘉陵江流水声,闻水鸟欢歌……处处是诗画一般的美景。“太美了、太美了。”赵莉家来自成都的客人由衷赞叹:“南充变化太大了,城市面貌换新颜。”

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记者站在上中坝嘉陵江大桥俯瞰“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但见处处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美轮美奂让人陶醉。不仅公园内游客打挤,清泉坝喷泉、江东喷泉两处喷泉表演现场,也挤满了游客。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占水域面积8000平方米的江东音乐喷泉翩翩起舞,水柱时高时低,时而分离时而交错,在水幕中,激光打出的“嘉陵江文化”“蚕桑文化”“三国文化”等具有南充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接连上演。隔江眺望对岸的顺庆城区,只见沿岸光影如带,高楼墙体上的巨幕光屏上演着纪信忠义开大汉、陈寿著《三国志》等故事。清泉坝喷泉现场,伴随着音乐,江中喷泉以水模拟出“白练”“飞天”“太极”等传统文化元素,最引人入胜的是,水雾将水岸连接成一片,在灯光下形成极具梦幻感的意境,引得游客纷纷围观拍照,沉醉在嘉陵江美丽的夜色之中。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南充市2019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周也在“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举行,共600名专业演员和优秀民间艺人参与演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川北灯戏《皮金滚灯》、川剧《巧断家务案》、川北大木偶《千里共婵娟》、舞蹈《百花争妍》、情景歌舞《多情的土地》、小品《变脸》、杂技《滑稽飞刀》等近百个优秀节目让人大饱眼福。

“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的美景和灯光秀,不仅刷爆了市民和外来游客的“朋友圈”,还引起了央视的关注,正月初二晚的《新闻联播》播出了南充“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灯光秀夜景,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南充、朝气蓬勃的南充。而正月初一央视的《晚间新闻》,播出的南充灯光秀夜景,更是全面展现了南充城区的灯光秀美景。

7天大假 80余万人次上岛

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管理处的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成为南充主城区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大年初一当天,进入游客16万人次。平时每天进入公园主岛的游客在10万人次左右。晚上,前来观看江东喷泉、清泉坝喷泉的游客在3至4万人次之间。整个春节大假,共有80余万人次进入公园主岛游玩。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以及公园的正常运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管理处承担起了主导责任,每天安排8至10名领导干部在公园各个关键点位现场值班,及时研究制定各种应急预案、管理细则,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园内一些损坏的游乐设施及时修复。顺庆区、高坪区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每天安排公安、交警、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医疗人员、志愿者现场值守,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公园游玩、文明游园;公园施工方中建三局组织技术人员、工人留守,除了维护现场秩序外,及时对岛上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

“通过精心组织,整个春节大假期间,‘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陈果说。

目前是试运营 2月20日后将封闭维护

“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开园,成为了南充的“网红”旅游目的地。不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园林管理处提醒市民及外来游客,公园目前还是试运营阶段,还没有前去看美景及灯光秀的市民可得加快了,因为2月20日后公园将进行封闭施工,主要是对一些运营设施进行维护、重新调试,待维护和调试结束后,公园就将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陈果介绍,在封闭之前,公园、江东喷泉、清泉坝喷泉,都将正常开放,市民白天可走浮桥、观公园美景,晚上可前去观赏灯光秀、喷泉表演。

新闻推荐

正月初一 64岁老人去世捐遗体

本报讯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当人们都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64岁的龚兴永却永远地离开了他深爱的亲人。遵照老人生前的遗...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七天长假,80余万人次进入“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主岛,高峰期一天接待游客16万人次。央视两次关注,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南充、朝气蓬勃的南充“印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