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守护病人 护士长16个春节没休假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从事护士工作16年了,每年春节都是在医院过的。虽然患者和家人都需要我,但我觉得患者更重要。”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记者在市中心医院嘉陵分院内一科采访,该科护士长曹丽如是说。

曹丽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作为护士长的她不仅要节日值班, 还要负责护理工作的管理、探视和照顾重症病人、处理突发情况。 她说:“今年正月初一我值班,当天共接收了40多名病人,其中包括急性胰腺炎、 心梗、 呼吸困难等严重患者。正月初二,为了抢救一名急性胰腺炎患者,我一直忙到初三凌晨。”当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她还要为家人准备午餐。

“刚开始当护士时,我还不太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特别是第一年春节期间上班,感到特别的孤独。现在已经适应了, 因为每当看到病人脱离危险,我心里便油然产生一种轻松和高兴,忘却了劳累,也忘却了难以与家人团聚的内疚。病人就是我们的亲人,我觉得照顾好病人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曹丽告诉记者,16年来,她的丈夫和年仅10岁的孩子已习惯了她在春节上班,因为面对救死扶伤的工作,她只能选择牺牲小家的团聚。

其实每年春节, 她都想出去游玩,放松一下心情,但多年来这个愿望一直没能实现。“我希望明年春节能实现这个愿望。”曹丽说。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 170万人次游高坪

走浮桥、看喷泉、逛公园、看节目……今年春节,高坪区众多市民不出远门,纷纷选择就近欣赏美景,分享发展的成果,嘉陵江浮桥...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公园里的温馨2019-02-12 01:01
评论:(守护病人 护士长16个春节没休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