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不仅是春节“禁燃令”全年有效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昨(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虽然春节渐入尾声,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少了,但是“禁燃令”依旧有效,市内禁放区内全年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商家开业改放彩纸礼炮

今年48岁的市民王洋正在筹备新店就在最近几天开门营业。“俗话说‘鞭炮一响,黄金万两’,过去新店开张少不了放鞭炮, 虽然是图个吉利,争取开张就是开门红,但是放鞭炮确实也让新店门口烟大灰大,甚至感觉有点乌烟瘴气。”王洋告诉记者,随着“禁燃令”的实施,彩纸礼炮成为了“新宠”,没有了鞭炮的烟雾缭绕,但是喜庆吉利的氛围不减。

“不仅仅在《南充晚报》等主流媒体上刊登了《关于主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同时还协同街道办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居民小区进行宣传, 通过在小区公示栏张贴公告, 在小区显眼位置设置醒目横幅等众多方式, 让居民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让居民遵守‘禁燃令’。”顺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 执法人员在春节期间巡查或通过群众举报同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64例, 仅在舞凤片区就收缴违规销售的烟花爆竹30余件。

加强监管确保全年禁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安监执法人员除了通过宣传以外,还协同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成立社区巡查队在各个社区、 各个小区进行监督,防止有人擅自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巡查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人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会立即制止;发现有人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重大后果的,会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公安、城管等执法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据介绍, 巡查队不仅能够让监管力量深入社区,同时还能够起到防范预警的作用。有巡查队员在巡查过程中了解到小区有居民结婚,可能要燃放烟花爆竹,就提前将该情况反映到相关部门。随后,城管执法人员通过上门了解情况,与居民沟通,讲解相关政策,最终让新人将燃放鞭炮改为放彩纸礼炮及其他方式来庆祝。

虽然春节进入尾声, 但是“禁燃”没有停歇,城管执法人员还将采取高强度监管的力度确保烟花爆竹不再“死灰复燃”。“从今年‘禁燃’来看,烟花爆竹有回流的趋势,即市民从周边未完全禁止销售烟花爆竹的销售点中购买烟花爆竹,然后带到禁放区内燃放。” 顺庆城管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的元宵、清明等节日,执法人员还将从源头上禁止禁放区的商家销售烟花爆竹。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和小区物管、 酒店建立起相关机制, 做到燃放烟花爆竹提前知道、提前介入、提前制止,让“禁燃令”持续下去,确保市内禁放区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新闻推荐

春节七天长假,80余万人次进入“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主岛,高峰期一天接待游客16万人次。央视两次关注,让全国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南充、朝气蓬勃的南充“印象

●本报记者李奎实习生林欣2月11日,虽然春节大假已经结束,在“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里,游客仍然纷至沓来。今...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仅是春节“禁燃令”全年有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