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侵占挪用资金600万公司女会计获刑10年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王瑞蓉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女会计江某,利用职务便利和公司管理紊乱之机,采取伪造完税凭证和虚假做账等手段,侵吞、套取本公司资金257万多元,并挪用本公司资金400万元借贷给他人赚取利息。日前,顺庆区人民法院以犯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数罪并罚判处江某有期徒刑10年。

挪用200万元理财还不上做假账侵吞

江某,女,1963年3月出生。2009年9月, 她被南充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聘用,担任公司会计。2013年10月, 江某听说南充一家投资理财公司正在吸收公众存款,利息很高,便私自挪用本公司资金去投资赚钱。她用丈夫的身份证到南充天府银行开办了账户,10月10日,江某从本公司账户上向自己掌握的丈夫的账户上转款2008745元, 随后又将其中的200万元转到南充某投资理财公司账户上,由该公司代为出借给南充另一家公司。此后,她每月便能收到数万元利息。2014年初, 这家投资理财公司因资金无法兑现, 江某挪用公司的200万元本金无法收回,她便于2014年11月左右,伪造了两张税收通用完税凭证复印件(总金额2008745元),交回公司做假账,将她私自从公司账户上转到投资理财公司的钱冲抵平账。

2016年12月22日, 江某利用职务之便, 将本公司资金407182元转到她丈夫的天府银行账户上。她将这笔钱中的40万元作为半年定期存款存入银行,2017年6月这笔存款到期后, 江某赚取利息3050元。当时江某的儿子和儿媳准备在成都买房,6月27日,江某将丈夫天府银行账户上的40万元转账至其儿媳的银行账户里,用于其儿子儿媳在成都购买住房交付首付款。据江某归案后交代,这40多万元是公司交纳一笔保证金得到的利息。

挪用400万元营利23个月获息31万

江某还利用职务之便, 于2013年7月伪造退房款,2016年1月伪造员工下浮工资,2016年10月伪造解聘员工一次性补偿等凭据,虚假做账,套取公司16万元,转至其个人和丈夫的账户上,非法将上述资金占为己有。

2013年1月6日,江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加盖公司财务专用印章及出纳私章开具转账支票,将公司资金400万元转到南充某电子公司,挪用借贷给冯某。2014年12月31日, 江某为防止被人察觉,将400万元和按银行利率计算的利息19975元转回本公司, 其挪用公司资金长达23个多月,共非法获取利息318625元。

罪行败露锒铛入狱数罪并罚领刑十年

2017年3月,江某从公司辞职,她在离开公司前,把她经手的所有账本和会计凭证移交给了出纳员王某。2017年7月中旬,公司在对所有账目清查中发现2013年10月10日支出的2008745元的账目有问题。2017年8月2日,该公司向顺庆区公安分局报了案。警方立案调查,查明了江某涉嫌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的犯罪事实。8月8日, 江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顺庆法院审理完本案后认为,被告人江某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担任会计的职务便利和公司管理紊乱之机,采取不法手段侵吞、套取本公司资金共计2575927元,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挪用本公司资金400万元借贷给他人,赚取利息,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 因江某有自首和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日前,该院一审以犯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合并判处江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责令退赃2575927元, 并追缴违法所得321675元及40万元购房款对应的房屋溢价收益,上缴国库。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的区别

四川鑫中云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云(系四川省优秀律师、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职务侵占罪表现为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 数额较大的行为;挪用资金罪表现为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 数额较大、 超过三个月未还的,或者虽未超过三个月,但数额较大、 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进行非法活动的行为。职务侵占罪的行为人的目的在于非法取得本单位财物的所有权, 而非暂时使用。挪用资金罪行为人的目的在于非法取得本单位资金的使用权,但并不企图永久占有, 而是准备用后归还。本案中,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了上述两种罪名。

新闻推荐

现场答疑 解群众之忧

本报讯(周汉兵黄恩铭)“现在临近村的组道路都硬化了,我想问一下,我们村有5.8公里组道公路,什么时候能够硬化?”斑竹乡梯子坎村...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南充手工汤圆2019-02-13 01:01
评论:(侵占挪用资金600万公司女会计获刑10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