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CPI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一季度市民“菜篮子”有点重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1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了解到, 今年一季度南充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其中,蔬菜、猪肉的价格均有上涨。

昨日上午, 记者在金鱼岭农贸市场看到,西红柿、豇豆、白菜、萝卜、冬瓜、土豆等蔬菜整齐地摆放在各个摊位上。“新鲜的青豇豆每公斤30元, 丝瓜每公斤16.4元,荷兰豆每公斤31.2元……”市民李芳告诉记者, 蔬菜价格从上月开始就不断起起伏伏,虽然偶有回落,但是之后又上涨。

“市场上最贵的春季野菜,比如野生折耳根每公斤售价34元左右,冬瓜、丝瓜等瓜果类蔬菜的价格也较高, 每公斤的价格均在15元以上。” 李芳告诉记者,较便宜的是春季时令绿叶蔬菜, 其中莲白每公斤6元,大白菜、上海青、莴笋每公斤价格均不到10元。

据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充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类商品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4.2个百分点。“单看3月数据, 鲜菜类商品的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2.2%, 其涨幅远超其他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指数。” 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即使是与今年2月相比,3月鲜菜类商品的价格指数也上涨了8.8个百分点。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鲜肉专区了解到,不仅蔬菜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也在涨。“农贸市场上新鲜的精瘦肉每公斤51.6元, 五花肉每公斤34元,猪里脊肉每公斤45.6元, 二刀肉每公斤47.4元。” 从事猪肉销售的肖强告诉记者,猪肉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0元左右。

“春节之后,猪肉的价格有短暂的回落,之后就开始持续上涨。”肖强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进入4月,但不少市民家中还有腊肉、香肠,从他平日销售猪肉的过程可以看出, 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与市场的猪肉供应量相差不多, 猪肉的供需比较平衡,所以猪肉价格虽然有所上涨,但是涨幅并不大。

“据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一季度畜肉类商品的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2个百分点, 今年3月畜肉类商品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1.3个百分点,但3月畜肉类商品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4.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雾炮水干净吗?环卫:用的都是自来水

本报讯“洒水可以湿润路面灰尘,那么这个雾炮车洒出的水质如何呢?”昨(14)日,家住市顺庆区玉带路的市民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手足口病预防知识2019-04-1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CPI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一季度市民“菜篮子”有点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