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三无”公交站台太“麻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顺庆区潆华北路绿地城小区2区3区外,一对公交站台长期没有安装线路表、屏风, 不少乘客往往从外观上很难识别这是公交站台。 有市民在潆华北路乘坐公交车时,由于不知道这是公交站台,于是多走上1公里多的“冤枉路”去乘车。

“三无”站台遭市民质疑

昨(1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对公交站台处看到,站台内没有线路表、候车屏风等公交站台标配设置, 只是建有供公交车进站停靠的港湾。2路、15路、31路、36路、40路公交车在经过这对公交站台时,都会进站停靠。

港湾旁的绿化隔离带内, 栽种着大量约0.6米高的灌木。目前,多处灌木带被人为踩平成为站台通往人行道的通道。当雨天来临时,乘客们只能踩在满是泥浆的“通道”上进出站台。此外,偶尔会有乘客不愿踩在泥浆上, 于是便绕过绿化带, 经机动车道走到公交站台内。

“市内有不少设在绿化隔离带内的公交站台, 这些站台附近不会栽种植物,而是铺地砖或硬化,作为乘客进出公交站台的通道。”绿地城小区居民谭女士说,这对公交站台内,进出站台通道区域栽种着大量绿化植物, 迫使乘客践踏绿带进出站台。

“市内还一些公交站台即便没有设置候车屏风, 但至少会设有线路表让乘客了解线路走向。” 谭女士说,这对公交站台长期没有安装线路表,自己刚搬到绿地城小区时, 每次出门乘车都要站在公交车门口向司机询问线路走向。“难道设计方、 施工方没有乘坐过公交车吗,于是才出现无线路表、候车屏风、进出通道的‘三无’公交站台?”

站台难识别 白走“冤枉路”

谭女士还说, 由于站台内没有安装候车屏风,当出现高温天气时,乘客往往只能待在绿化带中的桂花树下躲避烈日。 如果乘客身材较高, 往往得弯腰或蹲下,以免头部碰上树枝。

“我第一次在这里乘车时,这对公交站台把我‘搞麻了’......”在该站台内候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从外观上很难识别这是公交站台,加上潆华北路平日行人较少,找不到人问路,他此前在该处需要乘车时,错过了这一站台继续沿路前行寻找。

在走了1公里多路程,来到南充火车北站乘坐上公交车后,公交车行驶至这一“三无”公交站台停靠,陈先生这才知道,原来该处是公交站台。 他此前经过站台没有进站候车,白走了1公里多的“冤枉路”。

多名公交司机表示,“三无” 公交站台已存在很长时间, 经常会有乘客向司机询问线路。

“目前,公交站台设置、修建由建设部门负责,公交公司不再进行参与,只是对站台进行使用。” 市公交公司运营生产部工作人员张生表示,当建设部门对这一问题进行解决后,才能为乘客们出行带来方便。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日报社新媒体平台 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记者张科实习生王柯文4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南充日报社新媒体集群南充新闻网、南充微报、三国...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无”公交站台太“麻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