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城区游 乡村游 工业游全域旅游 全景嘉陵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 记者登上天乐谷旅游度假区的孝心阁,清澈明净的“十龙潭”、横卧山间的孝心桥、生机勃勃的樱花大道等景点尽收眼底,市民趁着迷人的春色,或骑游,或赏花,或放风筝……

“以山水为骨架,生态为主题,文化为底蕴,利用辖区丰富的自然、 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将‘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文创’等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作为今后旅游业的主攻方向。” 嘉陵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该区着力打好城区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3张牌,做大做强嘉陵旅游名片。

城区游 增强旅游吸引力

天乐谷旅游度假区是嘉陵区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根本, 以崇尚孝道为核心,以尽享“天伦之乐”为愿景,打造的集生态观光、亲子游乐、康体健身、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规划内容主要包含一轴(中华孝道市民公园)两翼(神奇王国文化公园、凤栖云隐医养度假区)六区(极限纵游户外运动区、缤纷果州乡村旅游区、多彩凤栖生态景区、三寸春晖生态度假区、云涧溪谷国际社区、悠然山居生态社区)。

截至目前, 天乐谷旅游度假区已完成投资10亿元,自行车生态绿道、竹园已对外开放,孝心桥已修建完成,“孝”字广场、北门的游客服务中心、 香樟林生态停车场等均已完工。度假区自亮相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2019年春节期间,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4万人次。

此外,“黄金江岸”项目是集旅游休闲、体育运动等元素于一体的滨江旅游浪漫线, 目前, 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丝绸文化公园、泥溪河湿地等子项目。今年还将大力推进滨江腹地、 猪山公园与文创小镇等子工程建设,确保9月底全面完工。

随着天乐谷景区和“黄金江岸”项目的建成,嘉陵将呈现出“山水绕城、城拥山水”“园中城”“城园一体”的城市新景象。

乡村游 增添旅游生命力

精巧别致的小木屋掩映在青山绿水间, 大片大片的樱花树、 桃花树郁郁葱葱, 游客们三三两两, 漫步在田间小道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乡间优美的自然风光……这是4月13日记者在石楼乡袁家店村万山寺景区所看到的一幕。

“我们这里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儿童游乐场、民俗小木屋、休闲烧烤区、游泳池及沿山步游道。这里3月可以赏桃花和油菜花,4月可以赏樱花,5月可以摘枇杷,6月可以摘桃子,7、8、9月可以休闲垂钓和游泳。” 石楼乡副乡长何思洋告诉记者,万山寺景区离嘉陵城区15公里, 经过近三年时间的打造,目前景区四季花果飘香,成了老少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

在离万山寺景区不到两公里的龙潭沟村同样游人如织,成片的花卉树木、生态湿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从龙潭沟村出发,驱车大约20分钟,就来到有“中国鹭乡”之称的太和乡,在位于河垭山村的鹭鸟栖息地,一只只鹭鸟或傲立枝头、或振翅欲飞,一幅秀美的田园风光图映入眼帘。

近年来, 嘉陵区大力推动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养生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让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产品变礼品。据介绍,该区还将分期分批建设好大兴丝路花语田园综合体、天星曲水晴波项目等农旅结合示范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小镇、民俗基地,提升乡村旅游承载力,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工业游 增加旅游新内涵

4月13日,记者在嘉陵区丝绸产业园走访时看到, 园区内的蜀绘文化博物馆和民族服饰博物馆褪去其神秘的面纱,露出了高端大气的妆容。走进馆内,一幅幅蜀绘制品散发出的独特艺术魅力扑面而来,蜀绘丝绸扇、丝绸画、丝绸服饰等,带你领略蜀绘丝绸的魅力以及文化发展的历程、精华,各色古代服饰、民族服饰精美至极,让人叹为观止。

为了充分、全面、真实反映南充蜀绘丝绸文化, 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启动了蜀绘丝绸文化博物馆的建设,该馆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集文化、艺术、历史、购物于一体,向人们展示蜀绘丝绸历史文化。经过两年的紧张建设,该博物馆于今年3月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嘉陵乃至南充工业旅游的又一新景点。

在工业旅游方面, 由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打造的集历史、文化、展销于一体的中国蚕丝被之乡文化馆, 由南充尚好桑茶公司打造的集桑文化、 展销、 食品开发体验、桑茶茶道于一体的桑文化馆,以三维技术为核心的中国西部三维技术展示体验馆同样倍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据统计,2018年以来, 嘉陵工业旅游迎来黄金期,仅此一项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7000万元。下一步,该区将完善工业旅游线路,进一步方便游客参观。

嘉陵记者站 李映霞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开启“专项执法检查月”模式 剑指6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及非法违法

本报讯为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南充市安委会办公室、南充市应急管理局4月4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游 乡村游 工业游全域旅游 全景嘉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